close

~題外話~

這一篇,曾經PO在優秀文學網提供的空間(目前已經全部刪除)。

記憶中,是大學時期寫的。

這次PO上自己的部落格有稍微把內容更改一些了。

*********************************************

在漆黑的夜晚裡,城市被一盞盞光亮的五彩燈給照亮了!糜爛的夜晚城市,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以休息的時候!

因為有了夜生活,所已有在晚上工作的人們!其中,也包含了傳召。也就是舞小姐跟牛郎。當然,也有人稱呼他們為魚。

*********************************************

「大姊,請。」

男人熟練的拿出打火機點火讓坐在他身旁的女人點煙。

「謝謝。」

「不知道大姊今天叫我過來有什麼事情?」

「小橋,從明天開始一個禮拜你可以不用來上班。」

緩緩吐出嘴裡的煙,大姊靜靜的說道。

「我有做了什麼事情讓您不高興嗎?」小橋一臉錯愕的表情問著。

「沒有。」

「那為什麼我不用來上班?」

「有人出一百萬希望你陪她兩個禮拜,所以,我說你明天開始可以不用來上班。」

「大姊,你明知到我不讓人包養的。」

「別擔心。這不是包養,只是要你陪她在台北玩兩個禮拜而已。雇主是個日本女孩,明天早上十點到達機場,你就去接她吧!」

「等一下!我還沒有答應啊!」

「來不及了,定金我已經收下來了。你就去陪她兩個禮拜吧!」像是要逃走一般,被小橋稱呼為大姊的女人一說完就馬上離開休息室。

「等等!」想要拒絕,卻已經來不及了。大姊已經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小橋走回休息室坐下後才發現桌上有一張照片,旁邊還有一張留言。

上面寫著;
      小橋,照片上的女孩是你的客人,你只要陪她到處玩玩就可以了。你的櫃子裡有她先付的五十萬定金,你就用這筆錢好好陪她玩玩吧!
      對方只是個小女孩,她有什麼要求就多順著她一點吧!還有,他會說中文,別擔心。

「上川佳美……」看著照片後面的名字,再看看照片裡的長髮小姐……小橋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也只好硬著頭皮去接積了。

*********************************************

「我靠!不是說十點到嗎?都已經過半個小時多了,怎麼都沒有看到人?」

小橋戴著墨鏡,穿著筆挺的深色西裝不爽的大罵著。等的不耐煩,小橋走到外面掏出煙盒,點燃一根煙在戶外抽著。

雖然已經是冬天了,台灣的太陽依舊是相當有威力的!至少,在照到的時候仍可以感覺到溫暖!

小橋就坐在有太陽照耀的鐵欄上,繼續抽著煙。

可能是做這行的關係吧!小橋總是散發出一種高檔的氣息。四周經過的女人都不經被小橋吸引著卻又不敢接近他。

因為,看起來就是很"貴"。

「嗯?」小橋在離他不遠的出入口處看到一位穿著米白色長外套,一頭黑色長髮的女孩走出來。對照一下照片上的女孩,小橋馬上認出眼前的女孩子就是上川佳美!

「上川小姐!」

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馬上往聲音的方向轉了過去。

「你是……小橋?」怕叫錯人似的,說話的聲音好小聲。

「對,我叫小橋。你好,從今天開始兩個禮拜我會陪妳一直到妳回國為止。」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上川佳美。叫我佳美就可以了,請您多多指教。」上川佳美的禮貌讓小橋有點不瞭解為什麼她會要請他來當伴遊。

「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去開車。」

「好,麻煩你了。」

燦爛的笑容掛在佳美的臉上,小橋突然覺得亮到睜不開眼睛。

暫時留下佳美一個人,小橋走到停車場把車子開到她的旁邊並幫她將行禮放到車上後,紳士地打開車房讓佳美坐上車。

「妳的中文說的真好!在哪裡學的?」

「自己買書學的,已經學三年了。」

「是嗎?說的很流利喔!」

「謝謝您的誇獎。小橋,請問現在要去哪裡呢?」

「先去吃飯。吃完飯,再到其他地方逛逛。晚上再送妳回飯店。」

「喔。」

「對了,妳住哪一間飯店?」

「我……沒有訂飯店。」有一點心虛地,佳美的聲音稍微變小了。

此時佳美的腦中浮出一個熟悉的面孔對他說;「放心~飯店不用訂!小橋家就是最好的飯店!」

「什麼??」

「什麼?!」小橋緊急踩煞車,不敢相信的表情看著佳美。

「尋夢大姊說她會幫我用好一切,所以我就沒有訂了……」

「什麼??妳等等!」小橋立刻拿出手機按下快速鍵。

(很抱歉,您所撥的電話現在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

 

「這個女人!!」小橋氣到快要無力了!

「今天的行程先取消。我先帶妳訂飯店。」

在兩個禮拜就是耶誕節了!真不知道現在能不能訂到房間……

「先生,對不起,我們已經沒有空房間了。很抱歉……」

「很抱歉,已經沒有空房了。」

………………

從中午找到晚上,找遍台北縣市各大飯店就是沒有一間飯店有空房的……此時的小橋,再度拿出手機,按下快速鍵……

(很抱歉,您所撥的電話現在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

「這個死女人!!」

小橋氣到好想摔手機,但當他將手機高高舉起的時候,想起這隻手機價格不斐,於是忍住想摔東西的衝動將手機放回口袋裡。

「小……小橋……你不用訂這麼高級的飯店啊!只要可以遮風、擋雨,讓我好好休息的旅館就可以了!」

「不行!妳可是從遠地來的貴賓,讓妳住五星級以下的飯店太失禮了!」

「可是……現在不是沒有一間飯店有空房不是嗎?」

「嗚……」

小橋想來想去,他可以信賴的飯店確實都已經沒有空房了!大姊又找不到人,到底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暫時讓她居住的?

「……小橋?」看著小橋深思的模樣,佳美有一點陶醉在他的表情裡了。

「先不要跟我說話。」

「要不然……住你家可以嗎?」

「我家?」聽到佳美的提議,小橋不禁抬頭看著她。

「不……不行嗎?」

佳美用著一雙天真又無助的雙眼看著小橋,讓小橋有點招架不住。

看到那雙清澈如水的大眼,小橋馬上回過頭來不再與佳美四目相對。

(我是怎麼了?做這個行業不是早就習慣女人各種眼神及撒嬌方式了嗎?為什麼對她我確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

「小橋?你怎麼了?」佳美慢慢靠近小橋,小橋嚇了一跳滿臉通紅地看著她。

「小橋!你的臉好紅喔!」看著小橋紅通通的臉頰,佳美笑了。

「囉唆!」

不同於平常應付女人而表現出的紳士舉止,小橋不知不覺用著平常的態度與佳美相處。

「小橋,如果你覺得困擾,那我還是……」

「不!沒有關係!就依妳的意思先暫時住我家好了。反正我是一個人住的,多一個人也沒有關係。」

「真的嗎?」

「沒有騙妳!上車吧!」

二話不說,小橋馬上將佳美拉上車開往自己的家。

飯店櫃臺人員一看到小橋的車子開離飯店之後,馬上撥了一通電話出去。

(喂?)

「大姊,我是小言。小橋已經送她回家了。」

(抱歉,麻煩你們這種事情。)

「不會!不會!能夠幫到大姊的忙我們深感榮幸!」

(那就先這樣了,下次我再找個時間過去。)

「隨時恭候您的大駕光臨!」

********

「到了。下車吧!」將車子停在自家停車場裡,小橋幫佳美打開車門說。

「謝謝。」握住小橋的手,佳美像個小公主般緩緩下車。

跟著小橋走到門口,打開電源,佳美馬上被眼前的裝飾擺設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好棒……」

「嗯?妳說什麼?」將佳美的行李提進來,小橋並沒有聽清楚佳美說的話。

「這裡的家具跟裝飾都是你自己設計的嗎?好棒喔!」

「啊?」

「好漂亮喔!」

「別一直驚嘆連連的,過來吧!」

「喔!好!」停止感動,佳美走到小橋身邊。

「妳就暫時住這間套房吧!行李我就先放在這裡了。」小橋邊說邊將佳美的行李放進房間。

「啊!謝謝你!」

「浴室就在梳妝台旁邊……先去洗個澡吧!一整天下來妳都沒有吃到東西不是嗎?我順便煮一點東西給妳。洗好了就出來吃吧!」

小橋說完就關上門,讓佳美一個人留在房間裡。

過一會兒,佳美洗好澡,穿著一身多啦A夢的睡衣出來。

「噗……」不知道有幾百年沒有看到如此幼稚的……不對!是如此天真的女孩穿著如此可愛的……睡衣。小橋趴在桌上努力憋著不笑。

「你笑什麼?」佳美知道小橋在笑,但並不明白自己哪裡讓小橋覺得好笑了。

「沒……沒有什麼……」小橋笑到直不起腰來,難過的要死。

「吃飯吧!」過了好一會兒,小橋才忍了下來,帶著佳美一同吃飯。

「小橋,你今年幾歲了啊?」

「我?已經26了。」

「哇!你整整大我八歲耶!」

「噗!!」這一次小橋把湯給噴了出來。

「咳……咳……妳才18歲?」

「對啊!」

「難怪妳會穿這種睡衣……」小橋很小聲的說,佳美根本沒有聽到。

「佳美,妳有沒有特別想要去的地方?」

「有啊!京華城、101、微風廣場我都想去!」

「明天,我帶妳去逛逛。」

「嗯!」佳美高興的回答小橋。快快樂樂的吃飯。

「晚了,吃完飯早點休息吧!如果睡不著。妳的房間有電視,就看電視到妳想睡為止吧!明天我會叫妳起床。」

「小橋,謝謝你。」

「……不用謝我,吃飯吧!」

**********************************************

「哇~好漂亮喔!台北果然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漂亮耶!」

連續一週,小橋帶佳美逛遍台北各大百貨及主要景點。除了佳美想要到的地方之外,小橋還帶他到士林夜市、西門町等台北人熟知的地方。當然,也敗了不少家!

「喜歡我帶妳去的地方嗎?」小橋開著敞篷車帶著佳美逛夜景。

「喜歡!」佳美興奮的回答。

「那……去過夜店嗎?」

「夜店?」

「就是PUB之類的地方。」

「沒有。」佳美搖搖頭回答。

「今天晚上來點特別的!我帶妳到大姊開的店去玩玩。」

「大姊?你說的是尋夢大姊嗎?」

「對。她有開一間PUB妳不知道嗎?」

「不知道。」

「我帶妳去看看。」

『 Forget PUB 』一個用書寫造型、藍色燈管裝飾的字樣。

佳美下車後馬上就被顯眼的招牌字樣給吸引住了。

「怎麼呆住了?走吧!」小橋輕輕握住佳美的手走到PUB入口。在那裡,正有幾個工讀生正在檢查每一位拿了入場券準備進入店內的賓客的包包及口袋。

「小橋,那些人是在做什麼?」

「他們在檢查有沒有帶違禁品進去。這間PUB有一個規定,不可以帶違禁品進去。像是興奮劑之類的物品都不可以帶進去。所以才會有人在這裡檢查。」

「原來如此……可是,如果遇到不講理的客人呢?」

「不檢查,就別想盡去!有看到站在門口的彪形大漢嗎?他們會處理。」佳美朝小橋指的方向看去,起碼有4、5位穿著黑色西裝、打領帶的人站在門口。

「咦?小橋?好久沒有看到你來這裡了!什麼風把你吹來啦?」值班經理小高從店裡走出來時看到小橋馬上向前打招呼。

「沒啥啦!帶個朋友來玩。大姊呢?她今天有沒有來?」

「有啊!大姊她在裡面……你的朋友就是這位小女孩?你的女朋友?」

「不是。她是從日本來玩的啦!我是她這幾天的嚮導。」

「嚮導?一點也不像你會做的事情。」小高笑著說。

「你也這麼認為?」小橋笑道。

「嗯。」小高點頭回應。

「幫我們檢查一下吧!我要帶她進去。」

「好好好!小芷!妳過來幫她檢查一下!」

「好!」

一會兒,兩人一起走到漆黑的大門前面。有兩位壯漢推開大門,打開大門的那一瞬間,佳美馬上被巨大的音樂聲嚇到。

「進去吧!」小橋拉著佳美的手,進入大門的另一邊。在這裡就好像另一個世界一樣每個人都瘋狂的搖擺著身體,隨著音樂擺動。望著舞池,佳美整個人都看呆了。

「小橋?你怎麼跑來這裡?」尋夢看到小橋帶著佳美一同跑來這裡,臉色顯得不太好。

「我帶佳美來這邊玩,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啦!要不要開間VIP室給你?」

「也好。麻煩妳了。」

「佳美,跟我過來吧!小橋,你去吧台點些東西過來吧!不可以點含有酒精類的。」

「喔!」不反駁大姊的話,小橋乖乖的走到吧台。

「真是的!妳怎麼跑來這裡呢?」

「小橋說要帶我來看看,所以我就來了。」

「這幾天他沒有虧待妳吧?」

「沒有,他對我很好。」佳美微笑著。

「那就好。」

「小橋……好久喔!」

等了十幾分鐘,確實有點久了。

「該不會……」尋夢似乎想到了什麼,馬上離開包廂出去。果然,如尋夢想的一樣,小橋被一群女人團團包圍住了。

「小橋~~好幾天都沒有在店裡看到你了耶!你是到哪裡去了?」一群女人問這種大略相同的問題,偏偏小橋不怎麼想理會這群女人,急著想要離開!

「小姐們,不好意思,我還有事情要辦,可以請妳們讓開嗎?」職業微笑流露出來,現在的小橋,完全呈現過去工作時對待女人的話語及態度出來。

「不要!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你了!你不陪陪我們就不離開!」

「今天小橋是來陪我的!有誰想跟我搶?」

DJ依照尋夢的指示將音樂放到最小聲,好讓她可以制止那群飢渴的女人。

「大姊……」尋夢宏亮的聲音將在場的所有人都給嚇住了。

 

「小橋進來。」

「很抱歉,小橋今天已經決定要陪我了。下次,我再叫小橋好好的陪各位好嗎?」

「既然大姊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只能答應囉!」

「謝謝。」尋夢送了一劑甜美的笑容給在場所有人之後,向DJ示意繼續播放音樂。

看著舞池裡的人繼續跳舞後,尋夢才回到包廂裡。

「外面還好吧?」

「當然!你當我是誰?佳美呢?」

「去洗手間。」

「嗯。」尋夢坐下來,拿起飲料喝了一口。

「大姊,這幾天妳開的玩笑會不會太大了點?」

「有嗎?」尋夢一臉無辜的看著小橋。

「妳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答應佳美訂飯店結果呢?沒有訂。也沒有告訴我她才18歲!更沒有告知我她是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女孩!妳叫我怎麼……」

「你們兩個相處的很好不是嗎?」

「是不差,但是……」

「那不就好了嗎?既然你跟佳美可以和平相處,那就好好的帶她遊玩到最後一天,這樣你也有一百萬可以拿,不是很好嗎?」

「大姊,我……」

「怎麼了?」

「我不敢直視佳美的雙眼……」

「為什麼?」

「他的眼神太清澈了。清澈到讓早已經污檅的我沒有辦法去直視她……」

「小橋你……」

「大姊,我知道妳的用心,但是我是個牛郎,是不可能跟她談戀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