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像搞錯了喔!」

「咦?」

「我可是沒有做什麼事情喔!打從一開始,是佳美自己指定要你做他
的嚮導的喔!」

「什麼?」

「我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佳美要求你做她的嚮導啦!我只知道
佳美這幾天過的很愉快喔!」

「大姊……」

「奇怪,佳美怎麼那麼久都還沒出來?」尋夢轉移話題,試著讓小橋
不再想這件事情。「……該不會」尋夢開始擔心著,馬上前去打開位
於包箱內的洗手間大門。

「佳美!」尋夢大喊著!小橋應聲趕緊向前一看,正看到佳美一臉痛
苦的倒在地上!

「佳……美……」看到佳美如此痛苦的表情,小橋愣住了。

「小……橋……別…擔心……這已經……是我……的……老……毛…
病了……沒……事的……」佳美用著慘白的臉微笑道?

「小橋!叫救護車!快點!!」

小橋利用包廂的專用電話,馬上撥打出去叫救護車!

*******

「佳美!振作一點!」跟著救護車來到醫院,小橋一直握住佳美的手
始終沒有放開,直到佳美被送到急診室時,小橋才放開了握住佳美的
手。

「佳……美……」小橋呆呆的看著急診室的大門,無法言語……像個
被留在市場門口等待主人的狗兒似的。

一個小時後,有個女人跑了過來。

「佳美!」女人衝向前看急診室的門,再回頭看看小橋,女人明白此
時的狀況很不樂觀!

「千華?妳怎麼跑過來了?」發現眼前的女人是尋夢的二嫂-千華,小
橋問道。

「尋夢打電話通知我過來的!」

「通知妳過來?為什麼?」

「佳美是我高中老師的女兒,是我帶她來這裡玩的。」千華是個日本
人。

「什麼?」

「佳美……她對你一見鍾情喔!所以才會要求你當她的嚮導。」

「一見鍾情?」小橋根本不記得過去曾經見過佳美,不明白為什麼佳
美會對他一見鍾情。

「是的,一見鍾情。你還記得三年前你曾經到東京觀光嗎?那個時候
我姊姊萬雙曾經帶你到京都玩,記得嗎?」

「我記得。」

「記得當時你曾經救過一個被人騷擾的女孩嗎?」

「不記得了。」小橋搖搖頭說。

「當時被你救的女孩就是佳美喔!佳美就是在那個時候喜歡上你了!

「什麼?」小橋不敢相信世界上真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還就
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佳美一出生心臟就不好,到現在開刀很多次了仍無法治好……佳美
說,就算只有一秒也好,希望可以跟你在一起,可以像個戀人一樣讓
你擁抱著!所以我才拜託尋夢讓她到台灣玩。讓你做她的嚮導,好好
陪她過幾天……沒有想到才過一週而已,佳美的身體就撐不下去了…
…」

「……佳……美……」

小橋哭了,靜靜的哭了。緊緊握住雙手,不發出聲音的流下兩條清淚
來。

*********************************************

隔天下午,佳美終於脫離險境,待在一般病房的病床上。

佳美睜開雙眼,馬上看到小橋坐在一旁緊緊握住她的手。看他臉上憔
悴的模樣,佳美馬上就知道小橋徹夜沒睡。「小……橋……」

「妳終於醒了!」見到佳美醒過來了,小橋高興的說。

「喂喂喂!不要馬上沈溺在兩人世界好嗎?」走進病房的千華酸溜溜
的說。

 

「千華姊姊……」

「佳美,你爸爸來囉!」千華讓個身,站在門外的人馬上走進來。

「」為中文、『』為日文。

『佳美!』憔悴樣不輸給小橋的上川爸爸,一看到佳美已經醒來就安
心了許多。

『爸爸!』看見自己的親人出現在眼前,佳美好感動。『對不起,讓
您擔心了……』

「千華,我們先出去吧!」小橋走近門口開門並向千華說道。

「嗯。」

『佳美,美國那邊的醫生願意幫妳開刀了!雖然成功率不高,總是一
個機會!讓爸爸帶妳去美國開刀好嗎?』

『……成功率……有多少?』

『40%……』

『……爸爸,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

『可以,最晚明天晚上要回覆美國那邊……爸爸尊重妳的決定……』
天下父母心,雖然上川爸爸很希望馬上送佳美去美國開刀,卻仍尊重
佳美的希望而做決定。畢竟這是他最寶貝的女兒……

『我知道了……可以幫我叫小橋來嗎?我想見小橋……』

『好!』

上川爸爸走出病房幾分鐘後,小橋進來了。

「佳美……」小橋一個人走進病房,看著臉色慘白的佳美。

「小橋……過來陪我好嗎?」佳美無力的抬起左手,希望小橋過來,
她,如願了。

「會覺得不舒服嗎?」

「不會,再不舒服看到你也會變得舒服了。」佳美微笑道。

「佳美……」小橋再次緊緊握住佳美的手,就像怕她會消失似的。

「小橋……我爸爸說美國那邊的醫生願意幫我開刀,我……想去賭
賭看……」

「成功率高嗎?」

「只有40%……」聽到連一半的機率也不到,小橋好緊張……

「妳不怕嗎?」

「不!我怕!但是這是一個機會!成功了,我就可以跟一般正常
人一樣了……」佳美好渴望自己可以像個一般人一樣能跑、能跳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失敗的話呢?妳將會離我而去!不是嗎?」

「小橋……」

「佳美,我喜歡妳。」

「我也是……所以,我更要賭這一局!我相信,我一定會贏的!」
佳美很有自信的笑著。「小橋,跟我許一個約定好嗎?」

「妳說。」

「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回來,所以……等我……好嗎?」

「我答應妳!我一定等妳回來!等妳回來……嫁給我……好嗎?」

「我……答應你……」佳美感動的流下眼淚。

*********************************************

答應了父親要到美國去開刀,佳美現在依然待在台灣的醫院裡等待醫
生的許可。身體狀況不好,怎麼能上飛機呢?今晚,是平安夜……因
為哪都不能去,佳美只能待在病房裡看著電視……

 

「佳美。」小橋帶著一束鮮花來看佳美。

「你來啦!」佳美微笑道。

「伯父呢?」

「千華姊姊帶父親去吃飯了。晚點才會過來。」

「身體狀況還不錯吧?」

「嗯!後天……沒有意外的話,後天就要出發了。」

「是嗎?」很平靜的,小橋回答著她。

「小橋……老實說……我越來越害怕了……如果、如果失敗了……我
就再也見不到你了……怎麼辦?」佳美全身不斷發抖著,淚水不斷在
眼眶中打轉著……

「佳美,不要這樣想!」小橋坐在床邊將佳美緊緊抱在懷裡。

「妳一開始不是說妳有信心贏的嗎?妳要相信自己會贏!更要相信妳
會回到我身邊!絕對不可以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替佳美擦掉淚水,
小橋堅定的說。

「小橋……」佳美抬頭看著小橋,停止了哭泣。

「聖誕快樂。」小橋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禮盒遞給佳美。「打開來看
看。」

依照小橋的意思,佳美將禮盒打開來。禮盒裡,裝著一條項鍊。那是
一條白金的鍊子加上一個用著黑色石頭連結而成的十字架墜子。

「我今天去挑的,我也有一條。」小橋亮出自己頸子上的項鍊給佳美
看。「十字架上鑲的是瑪瑙石,這是我的幸運石,希望也可以給妳帶
來幸運。」

「幫我戴上。」將盒子交給小橋,小橋替佳美戴上項鍊。

「佳美……」

「嗯?」

「一定要回到我身邊。」小橋將頭緊緊地靠在佳美的頸子上小聲的說

「會的!我一定會回到妳身邊的!」

『…………………………』

『老師,您不進去嗎?』在門外,千華問站在門口遲遲不開門進入的
上川老師。

『不了,我有點累了。可以麻煩妳送我回飯店嗎?』

『當然可以。』

***********

兩天後,佳美坐上了前往美國的飛機。

看著天空剛起飛出發的飛機,小橋戴著墨鏡不發一語。

「小橋,該走囉!」尋夢拉下車窗說。

「嗯……」小橋轉過身,坐上尋夢的車子一起離開。

在車上,小橋始終不發一語的看著窗外。

「大姊。」

「嗯?」

「我不做了。」

「喔。」好似早就知道小橋會這樣說一樣,尋夢一點也不驚訝。

「妳不驚訝?」

「小橋啊~你是我帶進這個場子的人,我看著你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你會做什麼樣的決定我會不知道嗎?你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我會
支持你的!」

「乖乖等待佳美回來吧!她一定會回來的!」

「嗯。」轉過頭,小橋繼續望著萬里無雲的藍天……

**********

在PUB裡,尋夢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試探性的叫了一下
人名。「小橋?」

聽到熟悉的聲音叫著自己,很自然的回過頭來。「大姊。」

「好久沒看到你了,好嗎?」

「還好。」小橋的胸前,那一個十字架仍閃閃發亮著。

「你的頭髮……留的好長喔!」尋夢拉著小橋的頭髮說。

「嗯……妳曾說過妳留長髮的理由是希望有一天願望可以實
現……所以,我也許了願望把頭髮留長了……」

「從她離開都已經四年了……還是沒有消息嗎?」

「……沒有。」小橋搖頭說。

「這樣啊……先進包廂吧!晚點千華跟白龍會到。」

「嗯……」聽從尋夢的話,小橋走進包廂。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多,千華跟白龍終於來了……

「你們好慢喔!」尋夢埋怨著。

「抱歉抱歉!我們去機場接人嘛~要不然也不會那麼慢!」

「接人?接誰啊?」

「她等一下就會進來了,妳看了就知道嚕。」千華笑著說。

「嗨~尋夢大姊。」剛從大門進來的女人微笑著向尋夢打招
呼。

「是妳?!」

********

緩緩的,有人打開了包廂的門……

「大姊,他們到底到了沒?我好餓!」背對著門口,小橋頭
也不回的開始抱怨自己的五臟廟已經開始在鬧空城計了。

「…………」進入包廂的女人慢慢的關上門,不說一句話站在
小橋身後看著他。小橋調好酒之後才轉過身看著她,整個人
僵住了。

「好久不見……小橋。」女人微笑著向小橋打招呼,頸子上帶
著和小橋一樣的項鍊。

「…佳……美?」小橋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站在自己眼前的女
人。

「我回來了。」有著如同四年前的燦爛笑容,小橋感動到淚水
在眼眶裡打轉著。

「歡迎回來。」小橋將佳美緊緊的抱入懷中,哭了。

「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在小橋懷中,佳美也哭了。

「不!一點也不久。只要妳回來了,再久我都願意等!」

「小橋……」

***********

「太好了!佳美終於回來了!」尋夢利用監視器看著小橋那間
包廂裡的一舉一動。

「妳這樣不行喔!怎麼可以用監視器偷看別人?」白龍說。

「唉啊!就這麼一次嘛!小橋終於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了,我當然要看了之後才可以放心啊!」

「妳喔!」說不過自己的妹妹,白龍在一旁笑著。

「嘿嘿嘿嘿……」尋夢吐吐舌頭笑著。只有在自己的親人面前
,尋夢才會流露出本來年齡的模樣。

「看樣子,再沒多久就可以收到小橋的喜帖啦!」尋夢看著監
視器,滿臉笑容的說。

************

「小橋……」

「嗯?」

「跟我說……那一晚你對我說的話……」

「我愛妳。」

聽到自己想聽的話,佳美笑得撫魅也笑得燦爛!

「我也愛你……」第一次聽見佳美對自己說這句話,小橋感動
不已,深情的吻著佳美……

「佳美……」離開了佳美的雙唇,小橋深情的叫著她的名字。
「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佳美又笑了!笑的幸福!笑得光亮!有如全世界
都因為她的笑容而光亮般的美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