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那天過後,神威淵昇便不再問毫不相關的問題了,煉蓮正慶幸日子開始恢復以往平靜。確認手上的行事曆,第四節要做小考,鐘聲響起煉蓮才緩緩走進教室開始發考卷。

二十分鐘後,班長突然舉手。「老師,我們都寫完了可以收卷嗎?」

真難得,平常做小考都巴不得一直寫到下課,今天是吹了什麼風?

「老師,我們有個小問題可以問妳嗎?」班長問。

「課本以外的問題?」煉蓮笑笑,煉蓮平日上課並不死板課堂上除了教課本上的知識外有時還會跟學生聊些流行時事及辛辣話題,百無禁忌的教學方式一向獲得學生的好評。

班長點點頭。「老師您是否曾跟一位叫做神威煉笙的人交往過?」

一瞬間,煉蓮的臉色突然變得冷酷起來本來掛在臉上的微笑頓時消逝,四周的空氣有如結凍般冰冷。神威煉笙,沒有想到會有人提起這個名字,他,是神威淵昇前世兄長、是煉蓮親人最重視的人,沒有想到現在會聽見這個名字,但是為什麼會是從學生口中說出?

「你們聽誰說的?」

……我們……」學生第一次見到老師如此冷酷的表情,個個不敢多說話。

煉蓮從學生的表情上發現自己已經失態了。「我們並不是,就這樣。」

「老師,您生氣了嗎?」

「沒有,只是嚇了一跳。以後不可以再問這類的問題囉!其他還有什麼問題嗎?」煉蓮又恢復成學生記憶中那位有趣的老師,有說有笑地結束這一節課程。

之前煉蓮不敢干涉太多不曾確認過這個人對於過去的記憶到底記得多少,雖然本人已經說過對過去的記憶是完全空白的卻又有所顧慮。

一個人經過轉世之後皆會忘記過往的一切重新開始,經過所處的環境、教育及薰陶才會開始出現自我的個性。沒有一個人是百分之百的『不變』,現在的神威淵昇就算外貌不變個性上面也不可能會與煉蓮腦海中的那個神威淵昇一模一樣。

所以,與其再一旁猜忌是不是這個人到處放話亂說不如直接詢問來的快速。邀請神威老師一同外出用餐,前往餐廳的路上煉蓮發現這個男人竟很自然地跟在自己的右後方毫無自覺。

服務生送上的餐具隨手就拿起餐巾仔細擦拭過再遞給煉蓮使用,每一處的細心與舉動皆讓煉蓮感到難過。那是上一世神威淵昇的習慣、誓忠之後所展現的細心,過往的影子如影隨形始終無法消逝,陣陣心痛傳來煉蓮快要被這股痛楚壓不過氣來。

每一個舉動都是這樣子的熟悉讓煉蓮感到十分不好受,越來越蒼白的面孔讓神威老師不得不注意到。

「白老師妳還好嗎?是不是身體不適?」

「沒、沒事。」

「身體不適就別勉強了,先回去休息吧,有什麼事有的是時間可以說。」神威老師的語氣強勢帶著關心,煉蓮實在無法繼續再待下去順勢先行離開。

回到自己平常休息的地方逐漸回復以往的平靜,經過這麼多年,煉蓮有時甚至恨起這該死的命運為什麼就是要如此擺弄人?

上完今日最後一節課也到了學生放學的時間,正要離開學校時早上突然問問題的學生跑來向煉蓮道歉。最近班上流行起算命來,上個月學校附近開了一間算命館,便宜的收費精準的解答讓學生們十分風迷。

班長說平日是不信這個東西的,但是算的真的很準確所以就試探性的問了對方老師的事情,沒有想到惹得老師不開心覺得很過意不去。

「沒事,我沒有生氣只是訝異而已。」煉蓮沒有多做說明,給了學生一點暗示使他們有『老師沒有生氣了』的記憶,學生覺得老師真的沒有生氣了便開開心心地走回家,完全不記得方才有告知老師那家算命館的位置。

「就是這裡嗎?」煉蓮馬上來到學生所描述的地點。看著豎立在眼前的招牌〝風占館〞,應該沒有錯。

打開木門還會有一陣鈴聲,應該是用來告知店家有客人來到的小工具,館內擺設十分簡單,深胡桃木色的室內裝潢充滿清淡的薰草芳香,放在一角的流水竹盆裝飾有節奏地發出聲響,此時不知是因為這個地方太過寂靜,竹盆發出的聲音格外響亮!

「啊……歡迎光臨……真是抱歉,讓您久等了!」等了五分鐘,從裡面走出來的,是位已經滿頭白髮、年紀看似已經很大的老爺爺。

「打擾您了,老爺爺,我是來占卜的。」

「喔~小姐是要來占卜的啊!那妳應該就是白小姐了!請跟我來,我家小姐正在等著您呢!」老爺爺和藹的笑容,好像會讓人放鬆心情一樣。

知道我會來?看樣子,老爺爺口中的小姐是設計好要讓我來這裡一趟嗎?

跟著老爺爺走過門廉往前直走,看到另一個深藍色的門廉後才停下腳步。「白小姐,請進。我們小姐在裡面等著您。」

「老爺爺,謝謝你。」

目送老爺爺緩緩走回入口,我逐漸感受到從我的背後,也就是門廉的另一邊傳來了一股能量,一股似曾相識的能量。

掀起門廉開門進入,黑漆漆的一片,只有最前方有微弱的燭光能夠看見……沒有多久,空氣中傳來一陣香味,似曾相識。甜膩的香氣充斥在這個空間,越來越濃烈直到身體感覺不適之時煉蓮才想起來這股香氣是什麼。

「糟糕,是眠香…」

眠香,是用三種藥草特殊藥草搗成泥狀後整形陰乾製成,這是可以讓人在極短時間昏睡有如死亡般的燻香。

無法忍受睡魔的來襲,煉蓮很快就倒地昏睡過去。

……她睡著了……」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傳入耳中。

「嗯。」這個聲音是男人的聲音。

「幫個忙,把她抱到沙發上去。」

「等她醒過來,我覺得我的人頭不保了。」男人嘴上雖在埋怨還是乖乖抱起煉蓮輕輕抱到沙發上。

「別擔心,我會罩著你。」女孩冷笑,邪惡的表情一點也感覺不出來真的會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