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寶貴的家園燃起熊熊烈火,木造的房子建材本身就是最好的助燃物,火燒的猛烈、快速,煉蓮獨自站在臥室窗口望著窗外一點要離開的意思也沒有。

「小姐!!」火海之中,有個人不顧一切衝了進來,跑來身邊大喊著。

「你來這裡做什麼?」視線依舊放在戶外背對前來的臣子,臉上的表情不願被人看見深怕一旦被發現了那麼自己所下的決定就會瓦解。

「小姐,不,煉蓮是我唯一承認、伺候的主人……除了您我不想服侍其他人。」

煉蓮嘆口長氣,這個臣子怎麼依舊如此固執不知變通?早就說過沒有必要也不需要再去服侍任何一個人了,明明可以跟妻子一起回家鄉去,回去親人、族人的身邊,可以安安靜靜的過完這輩子,為什麼就是不肯?

……我說過,你已經自由了。難道,你連我最後的命令也要違抗嗎?」

「淵昇不敢!」淵昇感受到主子無意中傳遞過來的霸氣,這是王者之氣是自己唯一的主子、最強的巫師獨有的氣息,唯獨這個人讓淵昇至死不二!

……淵昇啊!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我。但我早就知道自己的命運會是如何……在這一世注定是要如此了我,已經接受了它。」走向淵昇面前,煉蓮摸了一下他的臉頰。

「小姐……

「你走吧。」平淡的聲音沒有一絲膽怯,煉蓮輕輕揮手便使來一陣清風像是要幫助淵昇離開似的環繞在身軀四周,溫柔卻又強勁!

「請您保重!!」說完,淵昇靠著清風輔助快速離開,消失在火海之中。

 「!!!」又是驚醒的一天。

鬧鐘尖銳的聲響不知響了多久,今天居然睡的如此深沉連外界的聲音皆無聽見!有多少年沒有這樣子了?。自從睡眠不再只是睡眠的那一天開始,只要一點點的聲音皆會醒來就連傳統時鐘秒針滴答的聲音都會在夜晚入睡時無限放大,結果只好換用電子時鐘。

是因為遇到淵昇的緣故嗎?所以才會夢到更多有關過去的事情?每一次入睡之後夢到的皆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人、事、物,這是第一次夢見有關自己被殺死之外的夢境,雖然也是死。

淵昇來學校已經一個禮拜多了,這段時間沒有看到有什麼奇怪的地方,跟學生的互動也很好……但煉蓮仍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自己卻又說不上來。

頂樓,平常是禁止進入的,頂樓並不像一般校舍空蕩蕩的一片而是種滿了滿地花草的空中花園,每週都有專業人士前來保持花草,綠油油的一片正是細心照顧的成果。這裡是煉蓮的天地,在想要休息的時候總是會躲在此地好好休息。中午時分,有個不識趣的傢伙跑來打擾煉蓮的清靜時刻。

這個不識趣的人是神威淵昇,看這男人的模樣好似找煉蓮許久了,一副『終於找到了』的表情十分明顯。

煉蓮正躺在涼亭上的涼椅上,涼亭陰冷的暗處配上花草加持的天然濕度渾然天成的清涼讓煉蓮十分舒適。

「白老師,現在方便說話嗎?」

「什麼事?」

「有件事,想請問。」

「你說。」

「妳……結婚了嗎?」

這個問題,讓起身喝水的煉蓮差點嗆到。這小子,怎麼突然問這種奇怪的問題?

「問這個做什麼?」

「妳的手上一直帶著戒指,所以我才想問一下。」煉蓮手上帶著戒指其實是另有作用的工具,但是這些事情淵昇沒有必要知道。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與你無關。」

「你這麼不信任我嗎?」淵昇苦笑著。

「神威淵昇,請你不要忘記當初跟我說的話!你來這裡只是當老師不是來跟我敘舊的!我的事情你沒有必要管那麼多,而我,也沒有理由要向你報備一切!」

他到底想要做什麼?以前的確是我的心腹,可是現在的他,只是一個沒有任何力量、記憶的普通人而已!老是問我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他到底想要知道什麼??

煉蓮並沒有發現自己突然怒火中燒的原因也沒有發現自己感到十分不耐煩,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希望任何人都不要跟自己扯上關係!現在只要看到淵昇就會想起早上的夢,也許這也是搞得自己心神不定的原因之一。

「抱歉,讓妳不愉快了。」

「神威淵昇,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問我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到底想要知道什麼?」

「白老師,我……並沒有惡意,我只是想要瞭解過去我以生命捍衛的人是個怎樣的人,我想要知道,為什麼妳會讓我如此的放不下、忘不掉。」

「居然問我這種問題……我才想要問你為什麼會記得我曾經是你的主人?」

放不下?忘不掉?你當我是你的老婆啊?

「因為夢。夢見我衝進火場裡想要把妳救出來,可是妳拒絕了我,把我趕了出來,這樣子的夢每晚不斷重複著。」

「你做這個夢多久了?」煉蓮看似冷靜的外表實際上心裡卻慌亂無比,為什麼命運如此捉弄人?為什麼還是要把這些人聚集在自己身邊?

「差不多八年了。」

八年前正是拿回黑剎的時候,當時的封印部分解開,難道是因為這樣子淵昇才會一直做著相同的夢嗎?

「怪了,為什麼你會知道在你夢裡的我是你的主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直覺就這樣告訴我,你是我的主人。」堅定無絲毫動搖的肯定句已經在言語之中道出自己的自信。

「這麼肯定?」唉……你我主僕的關係,對你的影響那麼大嗎?煉蓮感到哀傷自己害別人一世還不夠連這一世也得賠下去嗎?

「是的。」

午休鈴聲響起,煉蓮,想休息了。

「神威老師,過去的事情別再追尋了,也許我們有過主僕關係但那也只是遙遠的過去。放手吧!忘記這一切根本不屬於你今生一部分的一切!」有如命令般的口氣,煉蓮如此說道。

「我會記住的。」

「我想休息了,請你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