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座沒有生氣的沙漠城堡中,傳說中有個女人住在這個城堡裡。

傳說中,這個女人十分美麗。

烏黑的髮絲、雪白的肌膚、紅豔的雙唇、勾魂的雙眼……

據說見過她的男人都會為他傾心、爭奪。

因為外表的美貌,諸多男人為她發起戰爭、無數的男人為她瘋狂犧牲

所以才會被關在數十里無人煙的沙漠城堡之中。

爺爺常常在我睡前告訴我這個傳說。

爺爺說他小時候曾經見過那個美麗的女人。雖然當時只是個小孩子,
卻也被他的美所折服。

爺爺是大城市商人的孩子,小時候見過很多事物,小時跟家人來到這
裡定居在這個沙漠村莊裡……但不知道為什麼,包含爺爺及後來出生
的孩子,滿10歲時,一定會生場大病!

真好奇!到底是長的什麼樣的女人,可以傾國傾城?

爺爺說,我的年紀小,這樣的傳說故事聽聽就好。

可是爺爺您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好好奇!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麼美麗的女人嗎?

十五年的歲月過去了,爺爺也去世多年,我也忘了爺爺曾告訴過我的
這個傳說。

十八歲時我結了婚、生了子,每天的生活一成不變、日復一日。

 

有一天,幾個去城外打獵的村民回來了,直說見到了那個沙漠城堡裡
的女人。

之後連續好幾天,那幾個村民不吃、不喝、不睡……十五天後,陸續
死去。不可思議的是據說臉上還帶著幸福的微笑。

又過了幾個月,又有幾個村民回來後說看到了那個傳說中的女人。接
著又跟之前的村民一樣,不吃、不喝、不睡,最後死去。

眼看著村裡男丁越來越少,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村民幾次開會挑
了幾個身手姣好的人去殺那個女人,卻都一去不回!

村民們又再次開了會議,決定要我這個十歲就眼盲的人去殺那個女人
。他們認為只要看不到那個女人的外貌,應該就不會被迷住了。

跟最愛的妻子、孩子道別,準備好行李後拿著爺爺留給我的匕首出發

花了五天,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沙漠城堡。

進入城堡之前,我被不少會主動攻擊的植物攻擊,排除萬難進入城堡
時,我已經遍體鱗傷了。

城堡裡異常冰冷,在這個長年極少下雨的沙漠之中,溫度其實相當高
的!但在城堡裡卻是異常的冰冷且潮濕。同時,還傳來陣陣濃郁的香
氣!

那種香氣,對我這個在沙漠中長大的人來說,不曾聞過。

「誰?」一個像是鈴鐺般清脆的聲音在我前方響起。

「真是對不起,我迷了路誤闖城堡,不知道小姐是否可以指點明路?

「……你的身上充滿殺氣,真的只是迷路而已嗎?」

本來就很濃郁的香氣突然變的更加濃烈讓我快要窒息不能呼吸!不知
道什麼時候,腳邊出現剛剛攻擊過我的植物將我的雙腳纏住讓我摔倒
在地撞倒了頭部昏了過去。

等我再度醒來之時,發現自己的雙眼被濕潤的東西給包裹住,用手觸
摸四周物品,我好像躺在羽毛堆積的床上,柔軟且輕盈。

「別動!」那個清脆的聲音再度響起,我感受到一雙柔軟且纖細的手
將我壓回羽毛堆中。

「你受了好多傷,剛幫你裹上濕藥而已,千萬別動!藥掉了,就浪費
了!」

「妳明知道我是是要來殺妳的,為什麼還要救我?」

「在你的村莊裡還有等待你回去的人吧?如果你殺了我之後卻死在這
個地方,你想那些等你回去的人不是會很傷心嗎?」

「……既然接下了這份工作,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

「你叫什麼名字?」

「荊棘。」

「我叫玫瑰。」
「這個名字是很久以前一個迷路誤闖這裡的小男孩幫我取的。我很喜
歡,所以一直用著。」

「…………」

「他說我的雙唇紅的像玫瑰花一樣美麗,所以叫我玫瑰。」聽到女人
的笑聲,我知道這個時刻女人是開心的。

「他誤闖到這裡來的時候跟你一樣身上好多傷,我幫他療傷、跟他聊
天,直到他的家人來到這裡接他回去……雖然……雖然他答應我一定
會回來這裡再來看我……但是……卻永遠沒有再回來過了……」聽到
女人小小聲的哭泣聲音,我不由得有一點心軟。

女人細心的照顧,傷口好的很快,七天之後,我的傷幾乎都好了。

女人慢慢的幫我拿開每一處的濕藥,只剩下雙眼的濕藥還沒有拿開。

「荊棘,那把握在你手裡的匕首是你的親人給你的嗎?」

「是我爺爺送給我的。」

「那把把手上刻的就是玫瑰喔!你知道嗎?」

「妳怎麼知道?」這把匕首,我不曾離身過也不曾讓她看過,她怎麼
會知道?

「因為你爺爺曾經拿給我看過。」

「!!」

「你的雙眼我想也跟你爺爺一樣是生病之後看不見的吧!」
「當年我為那個小男孩療傷的時候,把我的一隻眼睛做成藥材幫他敷
上,沒多久他的眼睛就恢復了。我想,用在你的身上應該也有用吧!

女人緩緩的拆下我眼上的濕藥,「睜開雙眼看看吧!你應該可以看見
這個世界了。」

睜開雙眼,眼前一片光亮讓我用手遮住視線,直到眼睛習慣了光亮、
拿開手後,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綠油油的一片綠色大地和不斷湧出清澈泉水的池子!這真的是在城堡
裡面嗎?

回頭看看那傳說中的女人,啊!真的如同傳說中般的美麗!但,她已
經失去了雙眼。

「你的傷都痊癒了,要殺我,就殺吧!」

「你對我及我爺爺都有救命之恩,我不能動手。」

「今天不殺我,日後還是會有人來殺我。我還是會死,只是不是死在
你手裡而已。」

「那麼,讓我來保護妳不讓別人來傷害妳。」

「那你那些留在村裡等待你回去的人們怎麼辦?」

「就讓他們當作我任務失敗,死在他鄉了。」

「你……」

「玫瑰,請讓我成為妳身上的刺,刺傷那些想要傷害妳的人。」我半
跪在玫瑰身邊親吻她那纖細白哲的手發誓。

在一座無生氣的沙漠城堡裡,傳說中有個女人十分美麗。

烏黑的髮絲、雪白的肌膚、紅豔的雙唇、勾魂的雙眼……

據說見過她的男人都會為他傾心、爭奪。

因為外表的美貌,諸多男人為她發起戰爭、無數的男人為她瘋狂犧牲

所以才會被關在數十里無人煙的沙漠城堡之中。

但,傳說有點改變了。

女人不再擁有勾魂的雙眼,身邊多了一個護衛保護著女人……

時光飛逝,那座沙漠城堡依然佇立不搖於沙漠之中……

~END~

*********************************************

這一篇自創文,是因為在整理E-mail的時候看到了一篇很久以前朋友
寄給我的一封信。

哥德 的 Heidenroeslein&中文&日文 &英文..野玫瑰歌詞

(內容請自己找嘿~)

看完中譯之後,腦海裡突然浮現沙漠!!樓蘭!!美女!!刺客!!

所以趁著熱血的時候把這篇寫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