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了兩個「人」到鳳閻寺一同生活,這些日子一直很平淡暇意,早上醒來梳洗過後呼喚綠珊準備膳食,卻始終沒有回應,這樣子的狀況還是頭一遭。

「綠珊?綠珊?妳在哪裡?」

一年了,綠珊跟淵昇兩人從互相看不順眼到私訂終身……皆宛如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短暫。想起來就覺得胸口一陣溫暖,嘴角不自覺上揚。聽見院子傳來細微的聲音,才看見綠珊躲在樹旁輕聲呼喚。

「小姐……我在這裡。」

這女孩是怎麼了?個性一向大剌剌的人怎麼這樣子躲躲藏藏的?而且還一副羞澀樣?

「妳躲在那裡做什麼?」

「我在躲人……

「躲?躲誰?」

「淵昇……

 「躲他?為什麼?你們都要準備結婚了為什麼要躲他?」

「因為……因為……

綠珊支支吾吾的,就是沒有給一個回答出來。說著說著,綠珊自己就在那邊臉紅起來了。

「因為什麼?」

「這個…………

「綠珊!」

淵昇在我的背後看到躲在我前方的綠珊,馬上衝了過來,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就在旁邊。綠珊發現淵昇朝著自己的方向跑過來,馬上反方向逃走。

「等等!不要跑!」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啊?」

「淵昇對綠珊說了一句我愛妳之後,綠珊就變成這樣了。」很突然地,煉笙不著痕跡地出現煉蓮身後回答疑問。

……叫你弟弟別太欺負綠珊,她是在女人堆中長大的,對男人幾乎沒有什麼免疫能力。」

「妳也知道淵昇這個人的個性,他是真的喜歡綠珊才會告訴她。」

「那你呢?跟煉霜說過這句話了嗎?」

……我沒有必要回答妳。」

「呵呵呵……

從旁觀者的角度看著這一個短暫又倍感溫暖的回憶,煉蓮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沒有多久,四周又變暗了下來、冒出一片火海,煉蓮身處於自己的家、已經陷入火海的鳳閻寺。自己最寶貴的家園燃起熊熊烈火!!煉蓮站在自己的房間望著窗外不想離開。

接著淵昇出現在煉蓮面前,說了幾句話後被煉蓮送了出去。確定寺內已經感應不到其他人後獨自坐在窗前瞄了一眼室內,已經燒得相當旺盛火海,只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逃出這裡。轉頭看向窗外,煉蓮突然發現房內有人的氣息,從驚訝到恢復冷靜也不過才一瞬間的事情而已,她知道,這個人是誰。

……你還要躲在那裡到什麼時候?煉笙。」

「煉蓮……

見到煉笙,不知為何突然想起兩兄弟來到這裡的模樣還有煉霜見到煉笙後臉上那幸福的表情。但,這人怎能進入?為了防止有人闖入,早已命令擁有生命的黑剎阻止他人闖入這個火燒寺。

「黑剎呢?」

「封印住了。」

煉笙拿出黑剎,讓煉蓮看到刀上的符。那張符,是煉蓮以前為了避免自己不受控制時寫的符,以便屆時可有人控制黑剎避免有人因此而喪生。此刻看見那張符就不難理解為何淵昇可以進來了。

「是嗎?」

「既然如此,你來這裡做什麼?」

「妳……真的不想活了嗎?煉蓮。」

煉笙壓抑的聲音,含帶著無限痛苦與悲傷。煉蓮面無表情直視煉笙,即使煉笙的表情有多痛苦有多悲傷,始終用著一副無動於衷的模樣面對著他。

煉蓮的心也在痛,因為自己的關係死傷這麼多人;因為自己的關係,母親終日已淚洗面,自己最愛的孩子不能相認,姊妹之間也不能相認。

「你認為呢?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煉笙。」

「那綠珊、淵昇、我呢?還有煉霜呢?她是你的姊姊啊!」

「!!!你……

為什麼?他會知道?所以煉霜也知道了,是嗎?煉蓮閉目,無表情的面孔終於出現裂痕,滿臉無奈。

「你現在聽好了,煉霜與我不同,她沒有我這種令人感到憎恨的力量,可以像個正常人一樣好好的過日子。所以,她最好不要跟我扯上任何關係。」

是啊,別跟我扯上關係,這樣子就好了。

「這算什麼?這是什麼道理?不管妳的身份是什麼!不管妳有什麼能力,妳有繼續活下去的義務!為什麼?為什麼妳就一定要死?」

「煉笙……她擁有我永遠享受不到的生活及美好的日子,為了她好也為了你們家族的人好,我的消失是必要的。」

煉笙,你不懂嗎?我累了,活的好累、鬥的好累、戰的好累……

「煉蓮!」

「所以,只要讓世人一直以為她只是個曾經在我身邊保護我的護衛就夠了……煉霜可以得到幸福,就可以了!」

這個,也是母親大人最大的希望!

雙眼對視,煉笙很快就明白,煉蓮心意已決,已經沒有任何事物言語可以動搖她。

「煉蓮……

「煉笙啊!如果……如果未來你們兩人可以在一起……我死而無憾了!」

…………」煉笙痛苦的閉上雙眼,雙手緊握到流出鮮血來。「既然如此,就讓我了結妳的生命!與其看著妳被火焰吞沒、痛苦的被燒死……不如我一刀殺了妳還痛快些!」

沒有想到煉笙會說出這種話來,頓時讓煉蓮嚇了一大跳!「……呵呵呵…………哈哈哈哈哈…………」煉蓮不斷大笑著!

「好啊!如果你動的了手就殺吧!不過,請快一點!讓我死的痛快!」

「我會的……」

於是,煉笙伸出本藏在斗蓬裡的右手將煉蓮抱入懷中凝視著……沒有多久,煉笙動手將在他手上的黑剎刺入了煉蓮的胸口。鮮血不斷的從胸口流出、無法停止……望著煉笙,原本嚴肅的表情早已經消失殆盡,取代的是悲傷、難過的表情……看著他流下淚水輕聲的對煉蓮說……對不起,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