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腥的海水味在空氣中瀰漫著……每次坐船回到旗津總是會
聞到這個味道。

多久沒有回來台灣了?五年?六年?

儘管現在是發表會最忙碌的時刻仍要趕回來一趟!

 

三天前,平常很節儉的媽打了通國際電話給我。

「阿妹,阿翰住院了,年紀大了恐怕撐不了多久……」在電
話那頭,我聽到媽無聲的哭泣。

阿翰跟我同一天出生,是隔壁鄰居養的母狼犬生下的狗兒。

回想起小時候媽出去工作時都是阿翰在陪著我。阿翰像是哥
哥一樣總是耐著性子陪著我這個愛玩耍又不知到節制的小女
孩。

好動的我常自己開鎖往外跑,阿翰會用嘴拎住我的衣服把我
拉回家去,像個保母一樣照顧我。

阿翰會趴在地上讓我騎在牠的身上玩耍而毫不介意,隨我去
亂抓、亂爬、亂打。有次無心揮手打阿翰打的十分用力且聲
音十分響亮,阿翰不但沒有生氣或是伸出獠牙只是舔了我一
下後繼續陪我玩……照理說會翻臉才對的。

如果我哭了,阿翰會用一副很擔心的表情看著我,有時看到
阿翰不知所措的模樣就算摔倒了嚎啕大哭也會因為阿翰的表
情而笑出來。

我好愛阿翰。

年輕時叛逆,不顧媽的反對跑去北部學設計。獨自提行李離
開家的那一天,媽賭氣不出來送行只有阿翰陪我走到渡船口
坐船離開。

離開家三年多後,媽主動打電話給我。媽說阿翰每次一聽到
電話響起總會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電話希望是我打電話回去
,如果不是我打回去就會垂頭喪氣的走回自己的窩……聽媽
這樣說我馬上紅了眼眶…

媽說阿翰自己把窩移到我的房門口了,似乎是在期待我回家
的那一天。不管離開多遠、多久,阿翰總是在那裡期待我會
回家。

學設計三年多,終於有機會成為一線設計師的助理又受到提
拔到法國繼續學習,馬不停蹄的工作讓我無心於其他事情,
就算跟媽的心結已經打開了,仍沒有機會回家一趟。

每次抽出時間打通電話回家,媽總會叫阿翰過來讓阿翰聽聽
我的聲音。阿翰總會汪個兩聲表示他的開心。

努力是有收穫的,打拼了兩年多受到青睬讓公司願意把我的
作品以個人名義發表,現在正是要準備發表的關鍵時刻啊!

可是我無法容忍自己連親人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的自己!所以
請了一週假並保證會讓發表會如期舉行。

到了醫院,看到了阿翰,阿翰正在睡覺呢!可是阿翰瘦了好
多好多,記憶中的模樣已經不在了。

不知道是聽到我的聲音?還是聞到我身上的味道?一走近阿
翰馬上醒了過來。看見我似乎有點遲疑但沒幾秒鐘馬上看見
阿翰搖著尾巴在歡迎我!

想都不想,抱住阿翰。

「對不起,這麼晚才回來。」

我的眼眶又紅了,眼淚不停地流。阿翰不斷地舔掉我的眼淚
那副不知所措的表情又出現在阿翰的臉上,我笑了一下。

經過醫生的允許,待在醫院陪阿翰過夜,醫生說阿翰肺部嚴
重積水且越來越虛弱,能撐到現在恐怕只因為媽媽跟阿翰說
過我會趕回來。

「不管怎樣都要撐到阿妹回來。」看著阿翰開心的表情好像
聽見他這麼說。

阿翰撒嬌地把頭躺在我的大腿上,尾巴不停地搖。我輕輕撫
摸阿翰的頭就會看到阿翰用著很滿足的表情享受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就維持這樣的姿勢睡著了。這一晚,夢
見阿翰恢復了健康跟著我回家的情景,阿翰開心地狂搖尾巴
、蹦蹦跳跳的!因為太興奮了整個撲了上來,我承受不住阿
翰的重量而跌倒在地。

這樣的夢境讓我感到好幸福。

清醒過來時天還沒亮,時間早上五點整。看看阿翰一臉幸福
的模樣,想必正在做跟我一樣感覺到幸福的美夢吧!摸摸阿
翰的頭才發現阿翰的身體是冷的。

「阿翰?」輕輕摸摸阿翰的肚子,已經沒有呼吸時的起伏了

緊緊抱住阿翰,眼淚不停流下來……雖然知道早晚會走,就
是捨不得也不願意。

哭了好久好久,天都亮了情緒才好轉一點,打通電話回家告
訴媽阿翰已經走了之後,媽在電話另一頭又陪著我哭了。

媽說要把阿翰火化把骨灰拿回家,「阿翰是我們家的親人,
陪在身邊應該比較開心。」。

我說好。

我把阿翰所有的思念全部放在自己的設計上面,因為有阿翰
陪著我,才能設計出那麼多狗兒服裝及商品。

 

 

嘿!阿翰!我們下輩子再一起出生、一起玩好不好?我們再
做一世的好朋友!

 

*********************************

這篇是愛犬過世時寫的短文,真的很短每次看都會難過,這
次寫也是邊寫邊哭= =

再也不寫這樣類似的文章了,這會讓我的哭點過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