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上畫上淡妝、簡單綁個公主頭造型再穿上水藍色細肩帶連身洋裝搭配米黃色楔型包鞋最後拿著跟洋裝同色系的晚宴包,嗯,很完美。

「怎麼樣?有哪裡覺得奇怪的嗎?」美美不安的問。

「很漂亮,妳不用擔心。」翔很滿足的回答,今天的搭配依然完美。

翔今天也打扮的很帥氣,像是從雜誌裡走出來似的。鐵灰色的西裝、淡藍色的襯衫還真的滿適合他的。

一週前在小安面前說的很好聽,其實翔也是會擔心美美在這樣子的地方會遇上不好的事情。加上小安後來有告訴翔過學校女孩子對美美有時會口出惡言這件事情讓翔十分在意。

宴會是在飯店裡舉行,兩人難得奢侈坐上計程車前往。

「美美,歡迎妳。」進入宴會廳後阿義很快就看到美美進來了,馬上上前打招呼。

「學長,謝謝你邀請我來。」

「這位是?」

「你好,我是美美的朋友,叫我翔就可以了。」

「你好,我叫林學義,朋友都叫我阿義,歡迎你來。不要太拘束,放鬆心情在這裡玩吧!」阿義打完招呼後很快就離開。

「美美我去幫妳拿點喝的。」

「嗯。」美美點頭回應。

美美環顧四周,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宴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覺得很稀奇。如果自己仍是寒假前那一個自己是絕對沒有機會參加的,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自己懂得打扮了。想到這裡,美美突然苦笑起來。

「好久不見。」

美美回頭,卻點吃驚,叫她的人是建達學長。果然是校園人物,穿上正式的服裝依然帥氣。

「學長也參加這個宴會?」美美露出淺淺的微笑,不想太過失禮。

「是啊,妳今天……很漂亮……」

「謝謝。」又是一句沒有經過修飾十分簡短的讚美。呵…面對我這樣子的女孩,連言語修飾都懶得用了嗎?

「關於之前甩掉妳的事情我很抱歉。」

「算了,都過去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能不能從頭來過?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什麼?這是怎麼一回事?

美美不是傻瓜不是不清楚在校園裡的學長是什麼樣子的人,只是自己選擇了不聞不聽而已,在校三年這個人身邊的女友一個換了一個,從來沒有重複過,現在居然說要從頭來過?

「建達學長,你是不是生病了?在學校號稱正妹殺手身邊總是有女孩子陪伴的你怎麼突然說出這種一點也不像你的話來?」

「如果我說我跟那些女孩子都分手了,妳會相信嗎?」

他又在打什麼主義了?

「抱歉讓妳等這麼久。」翔手上拿了兩杯飲料過來,一杯遞給美美。

「謝謝。」

「妳考慮看看。祝你今晚愉快。」

祝什麼愉快啊?沒事跑來跟我說這種話還祝我愉快?

「妳還好嗎?」翔感覺到不一樣的心情。

「我沒事,只是遇到了前男友。」

「就是他?」交往的那一個月不曾留下任何一張照片,翔並不曉得對方長得什麼樣子。

「嗯,就是他。給我邀請函的學長跟他是好朋友……」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中計了,該不會是因為他的關係所以學長才來邀約我參加宴會?

「美美?」又有人過來打招呼了,美美回過頭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來。

「……爸…你怎麼會來這裡?」

「爸爸跟學校有生意上的往來,這個宴會公司也有贊助所以就來了。好幾年沒有看見妳,過的好嗎?」

美美的雙親在美美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離婚的時候母親拿了一筆數目不小的贍養費離開,為了在離婚之後還能夠拿到花用的錢而堅持小孩的撫養權要給自己。當年美美的父親長期不在國內待在海外工作,對於要教育小孩這件事情是心有餘力不足,於是很乾脆的就把監護權交給美美的母親。

「我過的很好,不用擔心。」面對私底下一直照顧自己的父親,美美心中充滿感謝。

國中時美美逃家沒多久就有自稱是律師的人找上門來找她,那是美美的父親聘請的律師。那時美美才曉得父親一直都有請人在注意自己的行蹤,之後打官司拿回美美的監護權。

父親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美美,希望可以補償美美而提議跟自己一起到美國去生活但美美回絕了。美美過這樣子的日子已經習慣了,她想要靠自己養活自己而不是像媽媽一樣每天只會怨天尤人無所事事。父親同意了美美的要求。

「爸爸這陣子都會在台灣,偶爾也來看爸爸一下好嗎?」

「嗯。」

「今晚就跟朋友好好玩,這樣爸爸拜託學生會幫忙給妳邀請函才有意義。」原來邀請函是爸爸給的?原來是誤會一場。

「嗯。」美美讓爸爸摸摸頭後露出小孩子的微笑,像個小孩似的靦腆起來。

翔看了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