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吳都得提早進公司,連續好幾天都過著八點前進公司的日子。

那天開會結束後,小吳輕描淡寫地提起某部門主管老是依照自己喜好請花瓶當助理的事情,敬告所有主管做好身為主管的本分同時也嚴格禁止同樣問題在別的部門發生增加公司人力問題……看見小吳這麼有魄力的一面,我很驚訝。

一般22歲的青年應該是大學剛畢業的年紀,應該是仍愛玩的年紀……但是在小吳身上完全看不到。是什麼原因讓小吳有著跟一般同年齡不一樣的表情?年紀明明比我小那麼多為什麼感覺他的社會歷練比我還要多?我想知道答案、想要更瞭解!

公司依舊忙碌,轉眼就到年底了,進公司八個多月了,總經理終於回來台灣一趟,只為了要參加一年一度公司舉辦的跨年派對。原來公司已經開始在海外拓展了,總經理就是為了在海外的分公司而馬不停蹄地忙碌著。,除了海外事業部的人員知曉外所有人都不知道這件事情……不,還有一個人知曉,就是小吳。

有一點點生氣的感覺,為什麼小吳都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情?身為總經理的行政秘書、幫忙處理公司內部所有事情,我卻連總經理在國外忙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每天看著小吳忙進忙出,每天早出晚歸,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小吳交代的事情處理好,就只能這樣子做而已……生氣很不愉快。

「為什麼沒有告訴妳?妳才剛進公司沒有多久,這種事情告訴妳也沒有用吧?沒有告訴妳是不希望給妳太多壓力,希望你專注於公司內部的行政文書接待就好。」

早上問了小吳原因,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問這種問題根本是白問的。

「蓉思,妳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妳把公司內部的行政做得很好,每個部門主管對妳真的都讚譽有加,我也因為有妳在的關係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去處理其他事情,本來預計要明年年底才要成立的第一間海外分公司現在已經確定明年夏天就要成立了,妳也是這個企畫的功臣之一,曉得嗎?」

我?也是功臣?內心裡的那份不平衡的感覺整個消逝一空,取而代之的是突然被人稱讚的不習慣及不知所措……我做的工作那麼的微不足道,真的有幫到其他部門的忙嗎?我真的不知道……

內心好困惑,感覺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漸漸存在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那種陌生的感覺讓我覺得害怕。

今天晚上是就要跨年了,公司十二樓佈滿了許多耶誕節會看到的小東西,那些都是從平安夜用好後留到現在的。除了耶誕樹、裝飾品外還有許多寫著Happy New Year等字樣的卡片、海報貼在牆壁上面。

晚上大家都要留在公司跨年,不分男女都可以帶自己的家人一起同歡。前晚有跟爸爸告知過公司有這樣的活動,但爸爸對這樣的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也沒有要來參與的意思只交代一點前要回到家。

晚上,總經理帶頭舉杯宣布派對開始,請了餐廳外包在公司裡做雞尾酒、西式餐點,整體看起來就像是電視影集裡看到的國外公司派對一樣,熱鬧非凡。

一角,一台五十吋的液晶電視播放著跨年晚會的現場轉播,那裡放著幾張舒適的沙發,讓那些想要坐著看電視跨年的人們有地方可以休息。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在閒話家常,祝賀彼此新年快樂,聊東聊西等待倒數時刻到來。

我很喜歡站在一角看著四周熱鬧不已的場景,感覺自己也是這裡的一份子就覺得很充實!

「蓉思,新年快樂。」小吳拿了兩杯雞尾酒過來,一杯遞給我。

「謝謝,你也新年快樂。」

無語,兩個人肩並肩坐在一起,想不到話題交談、想不出有什麼話好聊……

好尷尬!

就這樣無語的坐在一起一個多小時,再過十分鐘就要倒數了。

「各位同仁,等一下準備倒數時我們會把電燈全部關掉,我們真的很幸運在這裡可以觀看夢時代那邊放的煙火,剛好可以替公司省下一筆放煙火的費用……」

主持人詼諧的語調,一直讓氣氛保持在和諧、快樂的環境裡面,雖然跟旁邊的人無語,至少還有這些可以讓我減輕一點尷尬的感覺。

倒數5分鐘,電燈關掉了。

眼前突然一片黑,感覺嘴唇被親啄一下,那個做出這個舉動的男人擋住我的視線用看起來羞澀的表情望著我。

「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