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一日元旦,公司放假。

昨晚跨年的同時小吳對我提出交往的要求,這讓我訝異到連同仁倒數計時的聲音都沒有聽見,糊里糊塗地跨了年……其實就連自己是怎麼回家的也不知道……

為什麼小吳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這幾個月來兩人的互動也僅於公司公事而已,不曾出遊過、與公司同仁的互動也只有幹部聚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吳對我有了這樣子的感情存在?

整個大腦好像快要燒掉一樣,短路了……

…………

……………………

……………………………………

…………………………………………………………

上班要怎麼面對他啊?感覺很尷尬耶…………

還在念書的時曾有被告白的經驗但是之後往往不了了之,對他們來說我太無趣了!唸書時期爸爸對我管教十分嚴格,禁足不准外出是每個假期排定的活動。有時同學到家裡作客後爸爸總會詢問對方在學成績好不好,好就沒事不好就禁止來往……動不動就批評我的朋友是垃圾、是廢物……考試成績達不到爸爸的要求我就成為了無用之人,一無是處……

於是,我開始跟同學保持距離,出了社會也跟同事保持距離。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跟我交往的人都說我好像從不關心對方,休假從不出去玩,明明是男女朋友了,態度仍然跟當朋友時一樣沒有改變過。

我不知道他們所謂的態度怎樣才算是男女朋友?因為是情侶,所以就要對對方特別好嗎?休假就一定要出去玩嗎?人好好的沒怎樣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為什麼需要特別的關心?

我不明白也不懂,被告白的時候自己一點興奮的感覺也沒有,分手的時候則是一點難過的感覺也沒有。

想到小吳親吻自己的畫面突然臉紅了!這是蓉思的初吻,沒有想到會是這樣子失去初吻……這個吻,蓉思不討厭,甚至有種可惜的感覺,是哪裡可惜蓉思也說不上來。

一月份第一天上班,公司整個忙翻了!!才剛到公司而已小吳立刻拿著公事包外出,沒有多餘的時間回答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明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啊!只是要說出就可以了,可是這幾個字卻老是卡在咽喉上,發不出聲來,明明以前就可以很鎮定地回答為什麼現在就不行了?怎麼會這樣子?光是想到這件事情就會開始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手心冒汗!

明明只是要回答而已啊!

為什麼我會想要跟小吳交往?這個疑問句突然在腦海裡冒了出來。有沒有跟小吳交往應該都沒有關係才對的,小吳跟我只是同事而已啊!我們除了公事之外完全沒有交集,可是為什麼小吳這樣子告訴我的時候讓我有股想哭的感覺?

我不明白心裡這份感受到底是什麼……覺得好可怕、好恐怖……

早上,小吳已經在樓下暖車等我了。坐小吳的車已經快一年了我很清楚小吳平常開車的習慣。

小吳很愛耍帥,很喜歡單手駕車,單手倒車可以說是他的最愛項目之一,開車時一定會打開廣播聽新聞及路況,車上沒有放任何芳香劑但車上永遠有一股香味,那是小吳用的香水味道。

「蓉思,關於上次跟妳提過的事情……如果妳覺得我不適合,就當作我沒有說過吧!」

咦?小吳……剛剛說什麼?

「我看妳每次在車上都在苦惱要怎麼回答我也不是辦法,妳別擔心,在公司我們仍然是同事,不會有所差別。」

不、不是的!!我多麼想告訴你我答應跟你交往!可是、可是我就是說不出口……

……………………

……………………………………

…………………………………………………………

「本來是打算這樣子跟妳說。」

咦?

「但是我沒有打算就這樣放棄!總有一天妳會正面回應我的!」充滿自信跟勇氣的模樣就好像有十足把握一樣!他的自信是打哪來的啊??

車子停入公司停車場,小吳突然緊握我的手,緊緊握住接著在手背上輕吻了一下……

天啊!他這個舉動讓我腦袋簡直快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