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又在作夢了……一個有如現實般的夢……

在一片漆黑的背景裡,只看的到正前方有個男人從那漆黑的黑暗之中向我走來……

一個身穿白銀色盔甲、左手持著已被封印住的『黑剎』向我走過來……他伸出藏在斗蓬裡的右手將我抱入懷中凝視著我……

看著他那嚴肅、意志堅強不區的眼神之後…………醉了……醉倒在他的眼神之下……

可是,沒有多久……身體上的刺痛將我的意志呼喚回來……

原本在他手上那把原是我的配刀『黑剎』深深的刺入了我的胸口……鮮血不斷不斷流出……無法停止……

抬頭看著他,原本嚴肅的表情已經完全消失殆盡,接而取代的,是悲傷、難過不已的表情……

在我即將失去意志死去之前……看到了他的眼角流下了男兒淚且輕聲的對著我說……對不起,蓮……

「!!!」淚流滿面的醒來……

擦乾眼淚,大口大口深呼吸幾次直到呼吸平整,給自己洗個熱水澡之後靠近鏡子前看著站在鏡子前的自己……

我,依然沒有變,銀灰色的長髮、灰色的瞳孔……與前世擁有烏黑亮麗的黑髮、黑瞳的自己比較,只剩下面孔不變而已。

我的名字叫白煉蓮,是個孤兒,在日本出生、台灣長大,由養母白貞珍將我帶大。我的養母是位密術師,據說是日本某個密教的密術師,當年為什麼會帶我到台灣定居?養母並沒有解釋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現在站在鏡子面前的我,是個25歲的單身貴族。

養母曾告訴我,我的前世是個巫師。這件事在後來被喚醒力量時明白養母說的話是真的。在前世,因為自己的能力,毀滅了一個皇朝,後來在即將死去之時,我在自己的身上設了十三道封印,這是為了避免會輪迴轉世的自己在轉世之後又因為自己的力量毀了一切以及我想珍惜的人們。

但,封印還是一道道被解開了。拿回愛刀『黑剎』之時解開了三道;失去好友時又解開兩道,這讓我想起了自己是誰,擁有探測過去的能力也讓我原本漆黑的頭髮轉變為銀灰色,就連瞳孔的顏色也變成了銀灰色。

穿上浴袍走出浴室,打開窗戶,煩躁的喇叭聲、都市特有的吵雜聲不斷的衝入耳朵之中,像是在不斷的告訴我現在是二十一世紀!

每天一貫的打扮,刻意使用染色劑將髮色弄黑、戴上有色隱形眼鏡、穿上套裝出門。

「老師早!」往學校方上的路上,不斷有學生打招呼,大學畢業之後就在私立琳悅女子高中擔任歷史老師,這幾年平穩的生活過得很暇意,只要不再做夢的話就十分完美了!

……早安。」稍微回應一下學生,緩緩的往學校方向走去……

早上七點三十分,老師們晨會開始,這是學校的傳統每天早上不論有什麼大小事情都在晨會時提出、發表。學務主任在此時突然宣布有新任老師轉調到學校來時煉蓮感到困惑。

「今天開始有一位新老師將與我們一起共事。」

新老師?都已經四月多了居然還有新老師來?真奇怪!

「本來教日文的葉老師因家裡因素已經正式提出辭呈了,所以才會在這個時候有新老師來。」

話畢,學務主任走到一旁打開門請新老師進來辦公室。「神威老師。請進。」

學務主任口裡稱呼的神威老師十分有禮貌,90度的鞠躬後才走進辦公室與大家見面。

「神威?不會那麼巧吧?」

神威這個姓,也算少見的了。尤其是當年那個人下令纖滅神威一族之後……當時,將我殺死的男人就是神威一族。

「各位好,我叫神威淵昇。來自日本,負責教日文。請各位多多指教。」又一次90度鞠躬,臉上不斷掛著笑臉、彬彬有禮的模樣已經迷倒了現場不少女老師。

在一所幾乎都是女老師的女子高中裡,雖然不像男人當兵似的,當兵三年、母豬看做賽貂嬋……可是畢竟這裡是一個陰盛陽衰的地方,看到長的不錯的男人,難免會出現眼睛發亮、像隻餓狼看著獵物一般的眼神出現。

其中最大的不同是,餓狼之所以眼睛發亮是因為肚子餓了;女人眼睛發亮是因為太久沒看到帥哥生理方面出現飢渴狀態。

請小心被吃掉……除非你自己想被吃……

「神威老師,你的座位就在這位白老師旁邊。」學務主任帶著神威老師走到我身邊來,將我右手邊的空位置給他。

如同過去與這位老師同名的神威一族,總是站在我右後方的右護使。這個男人的面貌與過去的面孔如出一轍,煉蓮心底已經有底卻又不願意承認擺在眼前的真實,她,衷心不希望再回到過去!

「白老師,我記得妳第一、二節沒課吧!就麻煩妳帶神威老師去熟悉一下環境。」

「好的,主任。」

「初次見面,妳好。我叫神威淵昇。」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神威又一次90度鞠躬。

「你好,我叫白煉蓮,負責教歷史。」

「白煉蓮……(白女巫)。」煉蓮聽見神威心裡傳來的聲音。

平常煉蓮會在自己的心智外隔上一道牆來避免在無意識之下聽見四面八方傳來的聲音或是在碰觸他人時看見別人的隱私,煉蓮很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但是這次,煉蓮卻很清楚的聽見神威老師心中傳來的聲音,這讓煉蓮心中有一絲的不安。

……我先帶你到處走走熟悉一下校園。」

該不會?真的是他?算了……該來的還是會來……

煉蓮心中百般掙扎,真的不希望看見過去不好的景象重新上演但若真的避不了,那也只好面對了,只是現在這個人究竟是敵還是友?

 「神威老師,妳的中文說的滿好的,是特地學的嗎?」

「我在大學時期主修中文。」平穩沒有起伏的語調,說的話是真是假沒人知曉。

從位於四樓的老師辦公室一路慢慢介紹到一樓的戶外花園,白老師確定四周沒有人之後,停下腳步。

「白老師?」

白老師撿起腳邊的樹枝悄悄念起咒文。「天地奉誓、傾聽我令!擬物!幻劍!!」

樹枝變的堅硬、鋒利宛如刀劍一般,這是擬物的能力,可使手上的物品靠著咒文而變得如同鋼鐵般的堅硬、如刀劍般的銳利。

「去!」二話不說,白老師轉身劈頭就往神威老師的方向攻擊!下一刻,神威老師往後跳輕鬆地避開煉蓮的攻擊。

若是一般沒有經過訓練的普通人遇到這樣子的攻擊在加上煉蓮本身散發出來的氣勢通常都會定著無法動彈,但是,這個人並沒有這樣子的現象,從容不迫地避開了。

「白老師,這樣子不太好吧!妳剛才的動作很危險喔!」神威老師笑臉依舊保持在臉上。

「擁有這樣子的身段,你還想繼續隱藏身分嗎?神威家的次子!」

聽見白老師如此介紹自己的身份,不禁笑了出來。「妳果然擁有前世的記憶,白煉蓮。」

狂笑的聲音不斷的傳入白煉蓮的耳中,奇怪的是,白煉蓮似乎聽到那笑聲裡有著一股無奈?

「你到這裡來到底要做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記得我?」

回憶往事,早在前世將死之前,煉蓮用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封住所有人的記憶,只要轉世過一次皆不會想起過去曾經有過的痛苦往事這樣就不會被過去絆著影響到來世的人生,可是為什麼這個男人卻依然記得?

「沒什麼,我只是來當代課老師而已。妳不用緊張。對於前世的事情我完全沒有記憶,唯一記得的是妳曾經是我的主人而已。而且……就算今世妳還想要我再作為妳的僕人,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也沒有意思要你當我的僕人。」他,到底……

「既然如此,我們就好好當同事吧!對了,妳還沒帶我逛完校園喔!」

雖然神威這麼說,但是煉蓮目前還是無法信任他,因為在他成為煉蓮的家臣之前,神威一族畢竟是聽從皇室的啊!!

望著走在前面的女人,神威老師的眼神變的深不可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