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跟小安認識的?寒假開始到店裡工作後在沒有客人時突然這樣問我。

是啊,我跟小安是怎麼認識的呢?記得爸爸爭取到我的監護權之後辦了手機給我接著讓我轉學到北部的學校念書。後來考上高中時後我堅持要自己打工賺學費跟生活費,之後就開始在外面找工作。

「當時小安這間店正在裝潢而已還沒有開幕,我經過這裡看見有徵人的單子就直接詢問是否願意讓我在這邊打工了。」

第一次看見小安我整個很訝異,想不到要開店的人會是一個跟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子。小安是歸國子女,長年住在國外所以外語能力很強但是中文完全不行,那張徵人啟示還是請別人打字印的。

「妳要應徵門市人員?過去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嗎?」

「沒有,以前我只在餐館打工過。」

小安問的問題很簡單、很簡潔。面試完之後就叫我一週後店裡裝潢好來試做看看。結果上工第一天,差點忙翻!一堆衣服要上架還有飾品最後還有鞋子,開幕第一天客人又一直來,每來一批客人衣服就亂一次只能不停的整理,小安又看不懂中文只好附和著她寫英文,那段期間真的可以說是地獄!

託這件事情的福,我的語言能力變得很強!高中三年的英文全部高分過關,現在大學用的原文書我也念的不吃力。

「你知道嗎?小安現在會念大學是被我慫恿的。」

「怎麼說?」

小安的頭腦不錯,14歲時就拿到高中程度學憑。高三我要考大學的時候覺得小安只有高中學憑太可惜了所以就拉著小安一起考大學。不過會這麼巧念同一科系是真的沒有料到的事情。

在述說這些事情的時候,美美臉上的笑顏一直保持著,心底的開心與溫暖不斷地傳送到翔的心中,翔很開心現在的美美很願意跟別人分享心裡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