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再兩個禮拜就要舉行了,緊接著就是期末考考試。大學有個傳統,每一個學年的科系系花要代表該班級獻花給畢業生而美美早在大變身之後成為了三年級國貿系的系花之一了,所以美美也得代表國貿系三年級代表參加畢業典禮獻花。

這是美美變身之後覺得最頭大的一件事情了,本來的系花是班上的大美女冷曇卿,她是連續兩年被選為系班花的人其美貌自然不在話下而且她還是建達學長的愛慕者之一。下學期開始後一個月就開始票選新任系花的時候,美美的票數比冷曇卿多了三十多票,這讓前任系花十分不是滋味。

現在可好了,還要獻花給建達學長?不氣死才怪!

畢業典禮預演,學生會幹部、畢業生代表以及各系班花都在場模擬。美美看見名單上面寫著畢業生代表是建達學長的時候還滿訝異的,美美一直以為會是畢業生代表會是阿義學長。

班花的練習結束後就解散了,美美則坐在台下看著台上學生會的幹部指揮著其他人工作以及社團預演。

原來練習是這麼一回事啊!

「我可以坐在旁邊嗎?」正當美美專心看著台上演出時,有人跑來打擾了。

「……你坐。」來的不是別人,就是建達學長。

記得先前參加宴會的時候學長提出了請求而美美一直沒有做任何回應。不過上一次跟阿義學長談了這麼多,他應該也有耳聞一些了吧!

「我剛升上二年級的那一年暑假,被迫得到學校幫忙學生會處理新生報到事情。我記得那天早上看見一個小女生被身旁的新生及家長擠到快要喘不過氣來似的接著又看見她手上的資料散落一地卻都沒有人理會,我看不下去就過去幫她一把。」

他還記得?

「帶她辦完報到手續我看她臉色很不好就送他去醫務室後繼續忙其他事情。那個女孩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十分很在意她,她看起來很土、很俗一點也不起眼也不是我的菜但是我的腦袋裡卻一直會想起她。」

「我很意外自己會這麼在意一個女孩子,但是自己的自尊心作祟覺得這樣子的女孩子並不適合自己,於是我選擇不去看不去想,試著開始搭訕別的女孩子轉移目標。」

美美又想起阿義學長跟自己說的話了,那句『建達是在二年級的時候才開始到處搭訕女孩子的?』

「但是我發現這樣子幾乎沒有什麼用,我還是會想起那個女孩子。這樣子過了兩年,沒有想到寒假前一個月會被那個女孩告白,因為太高興了我不加思索馬上就答應那個女孩了。」

「既然喜歡那個女孩,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她?」明知故問,早就知道因為太土配不上所以才被甩掉的不是嗎?幹嘛還問?自己還在期待什麼?

「我沒有預料到交往之後那個女孩會遇到事情。被其他女孩子冷嘲熱諷又被班上女孩子孤立甚至當著我跟那個女孩的面前直說女孩的不是……我看的真的很不忍心。」

「所以你選擇離開她?用那種她不配的方式離開?你真的很差勁!」

夠了,聽不下去了。

「美美。」建達抓住美美的手。「原諒我好嗎?」

他,是誰?記憶之中的建達學長是一個是女人如衣服、是一個處處留情的女人公敵然而這個男人現在卻在我的面前低頭向我道歉企圖取得我的原諒,這個人是誰?我認不出來。

美美甩開建達的手,轉頭就走。美美突然覺得這個人很可怕,繼續跟這個人交談下去的話先前建立起來的所有堡壘好像會被瓦解……這個人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