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開始期待回家的時刻來到?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再被惡夢驚醒,哭著醒過來?

美美剛洗好澡正在化妝台前擦拭身體乳液,若有所思地望著門簾那一頭。翔正在看電視,就在門簾後面這一方。寒假結束前搬了家,一方面是避開那些老是來冷嘲熱諷的人一方面是多了一個人又多了一堆家具,先前住的小套房擠不下了……

翔很照顧我這個不懂得生活的人,每天除了上課就是打工放假就是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然後發呆。是翔教我學會怎麼過生活、享受生活,突然覺得現在的自己比較像人,比較像個女人。

「美美,這一集滿好笑的,妳要不要過來一起看?」

翔的聲音傳過來,把乳液放好後我也跟著看電視。翔很習慣把我抱在懷裡一起看電視,每次聽見身後傳遞過來的溫暖就覺得很安心---這是屬於我的溫暖。

剛開始翔要我跟他坐在一起時是要這樣抱在懷裡的模式自己是十分抗拒的,為什麼不能好好坐著看?

「現在是冬天,很冷耶!兩個人抱在一起比較溫暖啦!」

現在想起來,這個理由還真爛。但是被人懷抱的感覺真的讓人好眷戀、好舒服,有人可以撒嬌的感覺真的很好。

還會做惡夢的時候每一次驚醒過來時翔都會安撫我的情緒直到我再次入睡。不知不覺已經習慣在出門時說「我出門囉」、回家時說「我回來了」,每次回家路上看見家的燈是亮著的時候總是覺得開心、期待。

原來這樣子才是家,原來這樣子才是有家人的感覺。

翔很成熟、做事很有條理,應付客戶的手腕很好,我一直覺得是因為翔之前工作的因素所以才會這麼厲害,但是翔卻矢口否認自己曾經是牛郎。

「妳可以把我當哥哥、當親人也可以當情人就是不可以把我當牛郎!」

翔曾經這樣子堅決抗議過。

如果翔是我的情人,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十分會照顧人的好情人(他現在已經很照顧人了)。但是我無法把翔當做情人看待,我的心不想、我的觀念也不允許!才剛被甩而已就馬上換一個情人的模式不是我會做的事情,更何況我對翔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我很重視這位十分照顧我的男人,如同我的兄長般疼愛我、像個親人般關心我,是這個人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以及美好。

我不想失去他。是的,我不想失去他!我害怕我們之間的關係是情侶的話總有一天會像失去學長一樣失去這個人。

害怕、恐懼、不安。

於是無形之中給彼此畫上了界線,『我們就只是如同親人般的存在而已』。這樣我就可以毫無忌憚地對他撒嬌、愛他、依靠他。

「美美,學校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妳的心情起伏不小。」

翔有個能力很特別,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翔說那是因為他只在乎我的關係所以只能感受到我的感受。心痛時他也會心痛,開心時他也會開心。

「在想以前一些事情而已,有你的日子我好幸福!」

「傻瓜,看電視吧!」

翔笑的很靦腆,好像在不好意思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