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後,美美的工作由建達接手而翔則因教授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助理而暫時繼續待著。沒有美美充當緩衝的辦公室每天變得火藥味十足,兩人吵架的場景也成為該系的景點之一。

四年級幾乎沒有課程,小安跟美美兩人選的課像是刻意似的完全分開,兩人說好當天沒課的人負責開店,晚上輪流休息。而美美常在抽空到辦公室去幫忙然後就會看到兩個人在辦公室裡吵架。

「你們兩人的感情真好。」小安站在門外看辦公室裡這兩個人吵到有人進來了都沒發現。

「誰跟這傢伙感情好啊?」兩人異口同聲大喊。

「連反駁都像唱雙簧,不是感情好是什麼?」實際看見跟聽說畢竟是兩回事,兩個人居然可以鬥成這樣子也還真是不簡單。

「小安有事嗎?怎麼會來辦公室?」不理會一旁恨的牙癢癢的仇人,翔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問。

「我是來找你們兩個的啦!今天是燈會最後一天,想邀請兩位帥哥跟我們一起去看燈火。」

「那店呢?誰看店?」

「公休啊!」

「美美也會去嗎?」

「當然啊!去不去?」

「都親自來邀請了怎麼會有不去的理由。」

「那就晚上六點在店門口集合,記得吃飽飯再過來。」

晚上整點,建達一到達店門口就立刻被小安抓進已經店裡換上改良的軍服,換好衣服出來才發現翔身上也穿著一樣的服裝。

「小安!這是怎麼一回事?」建達覺得莫名其妙,有一股十分不好的預感。

「拿著。」小安拿出軍用配劍、勳章交給建達一一別上,完成裝扮之後小安上下打量。

嗯~果然是面貌姣好、體型標準的帥哥一枚,穿上這類服飾果然很有看頭。

「小安你這是要做什麼?」語畢,建達眼角瞄到美美正從二樓走下來。

綁起馬尾配上一頂小皇冠,臉蛋畫上大濃妝後穿上有紅色花瓣的改良式和服最後再拿紅色高跟鞋來做搭配……嗯,很適合美美。

「好啦!我們出發吧!」

「你幹嘛要我們穿成這樣子啊?」建達看著小安,她的裝扮就跟平常一樣龐克系的T恤加上一條綁著一堆帶子的長褲。

「這麼簡單都看不出來喔?順便打廣告啊!」

市區舉辦的燈會挺像大型園遊會的,只要提出申請繳交租金每一個人都可以擺設攤位。小安每年都趁這個機會將飾品拿出去賣每年成績還算不錯。然而今天是燈會最後一天了,美美還是希望可以衝點業績才打這幾個人的主意。

美美跟翔本來就是員工了比較好說話,問題在於建達可能會排斥這一方面的裝扮所以決定先把人騙過來之後在趕鴨子上架幫忙!愛情的力量大,果然可以讓人出現盲目的一面。

「先跟你們兩個都不可以離開美美的身邊,做好護花使者的身分。美美如果少一根頭髮就要你們好看!」

美美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抓去當活廣告了,只是以前的美美比較害羞、膽小總是留在攤位上負責顧攤而小安則負責出去走動。這次多了兩位英俊挺拔的護衛當然是把這三個人一起推出去來增加收入。

「快去快去!九點前不准回來!」

兩個大男人還是第一次被迫穿上這種衣服,翔平常有接觸店內服裝倒是覺得還好反而是建達比較彆扭。

「走吧!我們去逛逛!」美美站在兩人中間牽起兩人的手開始宣傳遊行。

所謂的宣傳其實很簡單,就是三個人一起行動在燈會範圍內邊走邊逛就可以了。小安的店已經開了六七年的時間,在同行裡已經樹立一定的知名度了。

公主帶著兩個護衛逛街的設定是對的,三個人才逛沒多久就開始寸步難行,年輕人們對這個意外的活動比較感到興趣,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攝。從起先是少數幾個人向前詢問是否可以拍照到後來直接在河邊拍起照來。

翔發現圍觀人群越來越多,用著溫柔的動作把美美拉到兩人身後,利用河邊護欄跟兩位天然人牆把美美保護在身邊。這個動作倒是讓一群女孩發出尖叫的聲音。

拍照約莫十分鐘,突然有個拿著專業攝影器材的男人想要向前把美美帶出來單獨拍照,兩位天然人牆幾乎是同時拿出配劍擋住男人。

「很抱歉,我們的公主不接受拍個人照。」建達十分帥氣的動作跟保護佳人的台詞又讓一群女孩尖叫聲。

「這麼愛耍帥,只當校園明星真是可惜你了。」

「沒辦法,我的魅力無人可擋要懂得低調。」

「是嗎?我看你對個男人也是賀爾蒙大開,感覺不出來有什麼低調。」

眼見兩個人又有要開始鬥嘴的跡象,美美趕緊抓住兩個人離開人群繼續往前走。

好險好險,如果又吵起來把工作丟在一旁的話小安一定會發火的。

走走停停約莫一個小時,美美累了提議在河畔旁的石椅上休息一下,翔去替美美買飲料而暫時離開。

「翔把妳照顧的很好。」建達帶著有點吃味的語氣說。

「對啊,就像個哥哥一樣十分照顧自己的妹妹。」一聽見建達很誠實的稱讚翔,美美十分開心。兩人容易鬥嘴是眾所皆知的事在這樣子的立場之下會誠實說對方好話實在難得可貴。

「吃醋了嗎?居然會有人對我這麼好。」帶著一點試探的語氣提出疑問,不能否認美美自己也是很在意答案會是什麼。

「一開始會,後來不會。那傢伙對你的親密只限於親情而已任何人都看得出來,有時我也滿懷疑這傢伙跟你的互動是不是太過親密了。」

噗,原來這麼明顯啊!

建達腦海中想起美美不再辦公室打工後,在一次機會之下開門見山地講明自己對美美是認真的心態並非玩玩而已。

「彼此公平競爭,美美最後選擇跟誰交往都沒有怨言。」

翔聽後嘆氣,「我想你誤會很多事情。」

「什麼意思?」

「我對美美來說只是親人的存在,她對我來說也是。我們確實沒有血緣關係但我能給她的就只有這一部分的愛而已。我知道你仍在追求美美,但是曾傷害過美美這一件事情我永遠不會原諒你。」

「所以你就處處跟我做對?跟我唱反調。」

「你的用詞上面有問題,該做的工作跟事情我一樣有用心做好。都唸到研究所了怎麼國文造詣像個國中生似的。」翔再度嘆氣。

「妳這個親人的嘴實在得理不饒人。」想起這件事情就覺得很火大,怎麼會這麼愛找碴的人跟他共事?

「哈哈哈,原來翔有這麼跟你說過啊!」

「美美,不要太常跟這個國文程度跟年紀不成正比的人聊太多,會變笨的。」翔買了飲料過來,遞給美美。

「真不好意思喔!」

「噗!你們今天就別再鬥嘴了,好不容易有機會一起出來玩開心一點嘛!」

四周的燈突然全部暗下來,所有的光線全部聚集在舞台上經過主持人的介紹後,煙火秀正式開始,五顏六色花朵在天空中綻放,配合音樂起舞的水柱搭配五光十射的燈光效果美的像幅畫。

美美正專注地看著煙火秀,突然感覺到有人擋住了自己的視線。下一秒,感覺到有人親了一下自己的唇頓時僵住。

「美美?」翔感覺到美美傳來奇怪的感覺,低頭看美美。從翔的視線看過去,美美摀住自己的唇滿臉通紅。「美美妳怎麼了?」

「翔~~~~」發出快要哭出來的聲音幾乎都看到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了。

「你這個……」建達的臉扎實地被翔揍了一拳!「居然敢這麼做,想必你已經有必死的決心了吧?」

跌坐在地上的建達這時才回神過來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啊!我?美美對不起!我……」

對不起?偷親別人之後居然再說對不起?翔的怒火更加旺盛,幾乎可以看到身後有熊熊烈火在襯托翔了。

「翔~~~~我要回家~~~~」從後抱著翔,美美現在就像個驚弓之鳥,惶恐、不安。

「沒事,我們先回小安那邊等等就回家了。」翔用著溫柔如水的語氣安撫美美後回頭怒視建達。「你最好小心點。」

語畢,翔帶著美美離開。

「我怎麼……唉~~~這次禍闖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