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早一點有這份勇氣跨出第一步……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如果,我並沒有遇到你……

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愛情真的來過、停留過,只是,我們都無法好好保護的勇氣。

------------------------------------我是分隔線--------------------------------

我叫陳蓉思,30歲。

自小在父親嚴厲的管制教育之中長大,我沒有什麼選擇可以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事情、讀什麼科系、選擇什麼樣的生活的權力,父親說一是一、說二是二,非常軍事化的教育。

這些年來我一直是父親的傀儡,一個沒有自我的娃娃。

DOLL

好幾次我都這麼認為自己的身份就是如此。

大學畢業那年正好是經濟風暴爆發的時刻,一整年找不到工作助學貸款寄來通知要開始繳款了,金錢上面的壓力開始增加只好從工讀生開始慢慢找,至少每個月都還有一筆收入進帳,貸款與自己生活費至少不成問題。

但是這樣老是打工也不是辦法,沒有一份正職的工作父親一直是很有意見的加上做的是工讀生的工作,父親總是說:「就是因為妳不好好讀書現在才會連一份正職的工作都找不到!」

工讀生的工作做了一年主管提拔我轉正職,又過了兩年沒想到公司會以縮減人力為由開始裁員,而我也是被裁員的那一個。結果27歲的這一年成了失業一族,只好每天看人力銀行、看報紙快點找工作!

從失業這天起,每天的行程就是找工作、面試、找工作、面試,無數次的面試無數次的等待通知真的快接近崩潰!雖然手上有幾張證照在手,專業知識有一定的程度但是公司不見得一定會錄用。

蓉思從來不覺得自己的外貌上有多漂亮,造型一向樸素簡單很少化妝,頂多就是打個粉底、畫個口紅這樣子的程度,戴著一副度數很深的眼鏡習慣把頭髮盤成包頭,穿的是絕對跟時髦、時尚扯不上關係的服飾。

蓉思的專業是在行政、秘書方面的工作,拿的也是秘書類的相關證照但就是因為外型不討喜,才會處處碰壁,先前工作的地方要不是已經待久了對公司做事流程已經熟悉且有經驗,不然主管就算有心幫忙提拔恐怕也難以升遷!

這樣子的面試維持了快一個月,終於有一家公司傳來錄取通知。

公司位於一棟商業大樓的十二樓,在一樓有櫃檯服務小姐以及保全人員說明來意之後櫃檯小姐拿出一份資料核對,確定上面有我名字之後才放行。乘坐電梯到十二樓,門一開就看見服務台正面對電梯口,兩旁擺著一些觀賞用盆栽靠在大的嚇人的落地窗旁。

「妳好,我是來報到的。」

櫃檯小姐核對證件無誤後,撥了通電話,一會兒就有看起來是主管的人從旁邊霧白色玻璃門出來。主管看起來年約四十歲,是狂野壯碩的類型。先到人事部領取識別證跟出入卡後主管開始帶領蓉思認識環境及各部門位置。

公司是老闆白手起家慢慢打拼起來的,創立已經十年,規模不大但五臟俱全,行政、業務、客服、行銷、人事、會計各個部門清楚劃分各管其職而今年還創立了海外事業部。

「小吳,你在這裡做什麼?」主管介紹完後帶蓉思到會議室,就看到這位叫小吳的男孩躺在沙發椅上。

「休息啊,時間還沒到。」小吳翻個身繼續躺著,並沒有發現我在一旁。

「先出去一下,我要跟新人談些細節。」

「新人?」小吳起身,看見我也看到主管放在桌上的資料。

小吳的身材偏纖細了點,典型上班族會穿的白襯衫、深色西裝褲、黑皮鞋穿在他身上十分合身,從頭到腳保持著直挺的線條沒有一絲贅肉的視覺觀感,要不是這個人真的太瘦就是有在認真鍛鍊身體以保持身形。

「幹嘛拿走?借我看一下嘛!」小吳伸手把主管放在桌上的資料來看時被主管搶先一步抽回。

「不行,出去。」

「小氣鬼!」

這是跟小吳第一次見面的情況。

在這家公司擔任總經理的行政秘書,凡是在公司要找總經理的客人、電話都得先經過我。每天確認行程安排會議、記錄會議流程、資料整理彙整,每天都很忙碌也很充實。

小吳是總經理的特別助理,說是特別助理感覺卻比較像小弟。

總經理走到哪小吳就得跟到哪,總經理要外出小吳就得充當司機,總經理出差不在的時候小吳就得幫忙處理好所有事情。因為公司女生居多,有的時候還要充當搬運工。

一人當多人用,簡直可以說是公司萬用打雜工。

………………

這樣形容小吳似乎太過火了點=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