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跟我比較熟捻的是櫃臺總機小潔,是個還在念夜校的大學工讀生,年輕有活力,總是帶頭邀約各部門的同事一起去吃飯或是聯誼。小潔來邀約我很多次了,每次我都會找理由拒絕。因為我無心參與同仁間的活動,不想跟同事太過接近。

一早,看見小吳進公司上班,滿稀奇的。平日與小吳的互動很少,公事都用E-mail聯絡加上剛進公司這段期間小吳都在外面跑,我們幾乎沒有交談的機會。

這次離上次見到他時間間隔了一個禮拜多的時間。

很意外,一個月前開始小吳開始有進公司上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總經理一個月前獨自出國出差並沒有叫小吳陪同。即使如此,小吳仍十分忙碌,進公司沒多久就得外出,有時外出之後回公司都已經是半夜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公司員工進公司時門口都有一個儀器記錄進出公司的時間,公司幹部都可以查詢這些資料。而我每天早上上班時都會看見小吳放在桌上留言給我的便利貼及文件等資料,一看就知道他有回來過。

感覺得出來這個人是個工作狂,不管工作到多晚都會準時上班。

進公司第三個月碰上幹部聚餐活動,每個部門的秘書及部長都必須出席餐會活動這樣子的活動是強制性的,為了讓每個部門做好交流才舉辦的餐會。

可以的話真的不想參加,考慮到還是要跟其他部門幹部打好關係,還是得硬著頭皮出席。

剛進餐廳沒多久部長們就開始爭鋒相對、言詞上犀利無比臉上雖然面帶微笑嘴裡說的話卻讓人不敢恭維,尤其是業務部跟海外事業部的口槍舌戰你來我往輪番攻守,不虧是靠嘴吃飯的部門十分精采!

看兩部門部長鬥嘴鬥到已經轉換成回不了話就得罰一杯的賭局,蓉思覺得十分新鮮有趣,這也算是部門互動的方式之一才是不然有誰願意跟自己敵對的人這樣喝酒聊天?

蓉思靜靜地坐在角落的位置遠遠觀戰,專心程度連身旁有人坐下了也沒有注意到。

「妳叫蓉思?」低沈的聲音轉移了蓉絲的注意力,轉頭一看原來是小吳。

「對啊,我叫蓉思。」

微笑是和善的表示(誰講的?),所以蓉思給了小吳一個微笑。

「不好意思,妳進公司這麼久了我卻一直沒有時間好好跟妳打聲招呼。」

「沒關係的,我並沒有在意這些事情。而且我面試時就跟你見過面了。」

蓉思再一次微笑,嘴角上揚的角度十分完美讓人看不出來其實心底正在想的事情。

「妳的工作效率不錯,每次留給妳的工作都有仔細確認、核對、執行,我很欣賞。」

所以現在是要談公事的意思嗎?都已經下班了還得參加幹部聚餐我已經夠煩了現在還要來打擾我就是了?想歸想,對方畢竟是前輩依然不可以失禮。

「謝謝你,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已。」

喧鬧聲突然變大了,注意一看,是方才那群喝到微醺的部長們開始到處灌秘書們酒而開始喧嘩起來,天啊!等一下我也得被這樣子灌酒嗎?完蛋了!我不會喝酒啊!!

蓉思臉上冒出三條線,不知道等一下輪到自己的時候要怎麼擋酒?小吳好像發現到蓉思的窘況,得知蓉思平常是通車上下班後看了一下時間說:「現在已經有點晚了,一個女孩子坐車危險,我送妳吧!」

現在可以離開?蓉思心裡只想快點離開現場以便逃過被灌酒的命運,立刻答應小吳的提議!開玩笑,既然能躲當然要趕快躲啊!

一起走到停車場,小吳的車是常見的銀色車款,打開車門時副坐上還堆滿一堆東西,小吳邊說不好意思邊隨手把那堆東西往後座丟十分隨性。

十五分鐘就到了,蓉思家住的是傳統的公寓,沒有管理員看守的那一種。蓉思向小吳道謝並目送他的車子離開後才上樓,這時父親正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我回來了。」蓉思經過父親身旁時,父親臉上皺起眉頭。

「一身煙酒味,這種聚會最好不要再參加了!」

「……喔。」沒多說話,靜靜走回房間後才看見手機上有簡訊的符號出現,是小吳傳來的。

『今天終於可以好好跟妳說話了,妳是個漂亮的女孩,應該要常笑的!早點休息,明天繼續加油!晚安^^

漂亮?這個人的眼睛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