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半,準時到達公司上班。本來以為自己的桌上又會有小吳留的便利貼留言,這次桌上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

這讓我有點意外。

才剛坐下按下電腦主機的電源,總經理辦公室的門打開了。走出來的人是小吳,一臉惺忪的模樣,一看就知道是剛睡醒。

「你昨晚睡公司??」雖然心裡知道這個人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但沒有想到真的會為了工作連家都不回,我沒有辦法做到這樣子的程度。

「沒辦法,這裡的夜晚是老大那邊的白天,老大交代的事情總要優先處理。」

老大就是指老闆。

「思思,可以麻煩妳幫我買杯咖啡嗎?我需要時間整理一下。」

「好。」他真的需要整理一下儀容,鬍渣都跑出來了,髮絲凌亂,衣服也有了縐折整體上看來就是邋遢。

第一次看見男人這副模樣,滿稀奇的。

從便利商店買咖啡跟麵包回來,小吳已經整理好自己的儀容並在自己的座位上專心盯螢幕了。小吳的辦公桌其實就在我的辦公桌旁邊,位於大樓第十三樓。這裡比較特殊必須使用磁卡才可以做電梯進出連安全梯也是有控管的。以電梯門為中間線各自獨佔一邊區塊,兩旁都有落地窗可以俯視整個市區。

這樣子的工作環境叫做「公司規模不大」?蓉絲一直覺得很懷疑。

「你的咖啡。」

「謝謝。」小吳的雙眼直盯著電腦螢幕,完全沒有瞧我一眼過。

無所謂,他忙他的,我忙我的,兩個人負責的領域不同,做的工作也就不同。一整天,小吳都待在公司裡沒有外出過,依照過去的記錄,小吳有在公司裡待超過半天就夠讓人覺得奇怪了。第二天,小吳仍整天待在公司。第三天,也是,第四天、第五天……

小吳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外出洽公、出差過。這個現象整間公司的人都感到意外!連小潔也詢問過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說真的,我哪知道呢?而且,他是不是在公司很重要嗎?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優先才對吧?

「呼……」突然聽見小吳深深吐了一口氣,感覺有點不耐煩的樣子。

「怎麼了?有事心煩啊?」繼續在鍵盤上敲打,這份會議記錄今天要整理完傳給老闆。

「沒什麼,遇到一個神經病房東,讓我有點煩。」

小吳說一個多月前剛搬家,剛搬進去前房東很好說話,搬進去後房東開始限制東、限制西,常常早出晚歸的結果是房東嫌他進出會吵到鄰居。平常小吳是開車上下班,需要一個停車位所以額外向房東租了公寓前的平面空地停車,於是又被嫌棄空地被車子佔去一大半進出都不方便。

小吳受不了這個神經病房東老是這樣子刁難所以這陣子都在趁著空檔找房子想要搬離現在剛住沒多久的地方。也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小吳這陣子才會一直待在公司裡沒有外出,他把洽公、出差的工作都暫時分配給業務部的人員去做了。

「那現在找到房子了嗎?」

「還沒有。看了幾間都不是很滿意。」

「不介意的話,我家公寓有一戶這個月要搬走了你要不要參考看看?」

「你家公寓?」

「嗯,就是你送我回家那次看到的那間公寓,如果你不介意沒有管理員而且是棟老建築的話。」

OK啊!」

下班後,小吳送我回家順便去看房屋。三房一廳一衛,房租六千元含停車位,小吳很滿意,馬上跟房東簽約了。

「謝謝妳。」小吳突然握起我的手,嚇到我了。

「不、不會……」小吳的手傳過來的溫暖,讓我不知所措。小吳應該是發現我的尷尬了,馬上鬆手,這次反而換他不知所措了。

「對不起,我太開心了。」

這是什麼感覺?心臟莫名其妙跳的好快速!

「這樣你就不用再為了住的問題煩惱了。」

「是啊!等搬家後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小吳這句話,很快就成真了,那戶人家搬走後小吳請人重新粉刷牆壁做好清潔後就搬進來。

原來小吳叫做吳穆藍,上次看他在房屋租契合約書上面寫的名字是這樣寫的。月底最後一週的假日搬來了一位新鄰居,我有下去幫忙搬些東西,替小吳減輕一點負擔。

邊搬邊聊,知道了在公司裡不會知道的小吳。小吳是長子,家人只有媽媽跟弟弟兩人都住在花蓮,今年22歲、單身。學生時期就在老大底下打工,退伍回來後升正職做到現在。

…………看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小吳小我五歲,小吳的外表看起來十分老成,說話語氣態度也很沈穩、冷靜,蓉思一直以為這個人應該跟自己差不多年紀或是比自己大個兩三歲左右。

老氣橫秋這四個字用在這個人身上還真適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