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的生活沒有因為小吳開始對我甜言蜜語而有所改變,早上小吳還是一樣載我上班,在公司裡各忙各的,時間到了我就下班而他則是繼續加班。休假時就是在家好好休息,不過偶爾我會邀請小吳到家裡作客,吃頓飯。

小吳剛搬過來時曾跟住在這棟公寓裡的所有住戶打過招呼並送上遷居禮品,之後只要有出差必定會買土產回來跟公寓的鄰居分享。

爸爸很欣賞小吳年紀輕輕就很懂得禮節,有時會邀請小吳到家裡泡茶下棋。

作為一位鄰居,爸爸很喜歡他。

「陳叔叔,下禮拜六晚上我有個餐會必須參加,我想請蓉思做我的女伴跟我一起去,不知道可不可以?」

下禮拜有餐會?要我做女伴?

蓉思回想秘書行事曆裡的行程,好像是印刷公司的活動。

「什麼樣子的餐會?」爸爸專注看著棋盤,下了一步棋。

「是跟公司有合作的一間廠商成立紀念餐會,我得代表總經理出席。我還沒結婚也沒有女朋友,一個人出席這樣子的場合總是容易被別人問東問西的。我很怕這樣子的事情發生也很頭痛。」

「哦?可以啊!晚上12點前要回來就是了。」

「謝謝陳叔叔!」

……就這麼容易?在一旁幫這兩人泡茶的我整個傻眼了,爸爸這麼容易就答應了?以前有人約我出門,爸爸一向都不准的,還說別人會帶壞我不准我繼續跟這群人來往……現在居然這麼容易就得到爸爸首肯讓我出門?

我看爸爸頭殼不是一時短路就是天要下紅雨了……

「劉叔叔只是比較關心妳怕妳學壞受傷害而已,所以對妳的管教方式才會那麼嚴格。其實只要跟劉叔叔打好關係讓他知道平常跟妳在一起相處的同事、朋友是什麼樣子的人,只要不是壞到哪裡去相信劉叔叔會願意讓對方做妳的朋友。」

是這樣子嗎?這幾年來一直跟友人保持距離的結果是自己身邊沒有一個能夠真正談心的好朋友,我對自己沒有自信、對朋友也少了自信。只要爸爸一要求我做什麼我就會做什麼,幾乎沒有自我主張過……如果那個時候,當爸爸對我說同學會教壞我要我跟同學保持距離時我有勇氣捍衛自己交朋友的權力與選擇,說不定這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記得以前有跟妳說過,妳對自己要有自信心,妳的條件很好、工作能力強不應該那麼沒有自信。」

話都是你在講……自信心那麼容易建立的話,我早就叛逆離開家了吧!

說什麼要租晚宴服去參加餐會,有需要這麼隆重嗎?還有你挑的那些是什麼衣服啊?不是露前就是露後再不然就是露大腿,大哥啊!我沒有這麼好的身材啊!!

什麼!!還要去請人做造型跟化妝??不是廠商公司成立紀念餐會嗎?怎麼搞得好像要走星光大道似的?

週六這天簡直可以說是我的災難日,下午就被抓去做造型跟化妝,待在沙龍裡時間將近四個小時才弄好整體造型,穿著不曾穿過的露背禮服、臉上化著不曾化過的精緻濃妝、髮絲全部盤在頭上營造出典雅高貴的氣息……

鏡子裡映照的人是誰?我不認識。

從更衣室走出來,小吳呆住了,想必這身打扮很難看吧!

「很難看,對不對?」

這句話說出來沒被旁邊的造型師海扁一頓真的是我的大幸,造型師說今天的造型是他做的最有成就的一次!而我卻在造型師面前問小吳是不是很難看……真的是在找死!

宴會在飯店裡舉行,在會場外面招待處先送上禮品並在本子上寫上公司名稱後小吳讓我挽著他的手臂進場。

進場沒多久陸陸續續開始有其他公司代表前來跟小吳打招呼,好多面孔都是近期自己曾接洽過的秘書、來過公司的幹部等身分的人。

很稀奇的是這些人完全沒有認出站在小吳身邊的我是誰也沒有人發現我就是蓉思。

「夫人您好,我是oo公司的秘書ooo;您好,我是xx公司的副理xxx……」為什麼要叫我夫人?手上拿到的名片都快要可以組成一副撲克牌了!

「為什麼他們一直叫我夫人啊?我又不是什麼夫人身份!」

正在埋怨的時候,又有人前來打招呼了。

「吳特助好久不見了。」

這位先生沒有見過,不曉得是哪一間公司的幹部。看小吳與對方相談甚歡,應該是已經認識很久了。

「真難得會看見你帶女伴出席這種活動,原來如此,是你的女朋友吧!」

先生用著審閱的眼光看著我,我不太喜歡被這樣子被別人看著自己但是這是代表公司出席的活動,正面直視對方並且保持微笑是最基本禮貌。

「吳特助,你的眼光不錯!夫人是位很標誌的美人啊!」

先生用力拍幾下小吳的背就很爽朗的大笑離開了。他,到底是誰啊?話說回來,原來大家一直叫我夫人是因為把我當做小吳的女朋友嗎?

「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女朋友了?」雖然我有這個意思但是還沒答應啊!

「妳不是嗎?」小吳賊笑看著我。

這個王八蛋到底是從哪裡得來的自信相信我就是他的女朋友了??八字都還沒一撇!

宴會快結束時有人拿了相機過來幫我與小吳合照,接著又有一些人想跟我一起拍照,這些過去不曾有過的邀請使我驚訝也感到新鮮,原來我也是可以有這樣子的體驗的。

隔幾天,上班時檢查電子信箱時收到一封郵件,上次幫我拍照的攝影師把那天拍的照片傳過來給我。看著照片上的那個女人漂亮嗎?我真的不知道,但是這些照片在我把有小吳的部份傳送給小吳之後沒幾天就開始在公司裡流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